京东正式收购工品汇,推合作伙伴店计划

近日,京东工业品宣布,已正式收购工业用品供应链电商公司工品汇。京东工业品表示,工品汇作为京东工业品的子品牌,将组成京东企业业务服务工业制造业领域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关于本次交易的金额和交易方式还处于未披露状态。

120.jpg

据了解,工品汇是一家专注于工业用品供应链的电商公司,通过打造MRO供应链平台,链接品牌商和客户,为客户赋能。从产品、价格、物流、服务、数据等方面切入,帮助终端用户和零售商提升采购效率,降低成本。目前,其平台可在线销售商品覆盖电气、劳保、工具、气动轴承、加工磨具等八大类及上千个细分小类。

122.jpg

收购工品汇前,京东方面还参与其相关融资计划。早在2018年5月,工品汇宣布完成2亿元B1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京东、雄牛资本领投,老股东云启资本、普华资本与微光创投继续跟投。工品汇创始人严彰称,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强供应链建设,完成9大物流中心与34家城市服务中心布局,提升库存能力、加快用户响应速度;同时,企业还会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平台效率,优化用户体验。

1120.jpg

本次交易完成后,京东工业用品还正式推出合作伙伴店计划。据了解,新计划通过整合自身品牌、数据、技术、物流、供应链等方面优势,帮助工业品零售门店提升品牌形象、缩短交易链路、拓展经营品类、提升运营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实现获客能力、运营管理、数字化服务等全方位升级。


对于此次交易,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事业部总裁宋春正表示,“工品汇将面向线下次终端零售门店提供MRO服务,并打通MRO产业带原厂资源,打造工业品领域更全、更省的智能供应链体系。通过推出合作伙伴店计划,为工业品线下次终端零售门店提供供应链能力、数字化能力、门店运营管理能力,全面助力工业品零售门店的经营管理效率提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