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支付商Paytm获微软1亿美元投资

今年4月,就有消息称,微软计划投资印度移动支付平台Paytm。而据志象网近日报道称,微软已向印度支付企业Paytm投资1亿美元。据悉,此次投资起于Paytm去年10亿美元募资计划的追加融资,有知情人士透露,“Paytm与微软的投资谈判始于去年。当时,微软未能参与投资,但现在很可能会注入资金”。对次消息,Paytm方面暂未进行回应。

140853135349nEO_IMG_timg.jpg

资料显示,Paytm是一家印度移动购物和支付平台,总部位于印度诺伊达,于2010年加入了印度的财经科技产业,母公司为One97 Communications。公司创立初期提供手机充电、线上支付、线上购物等服务。目前,阿里及其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持有Paytm数字支付服务的大量股份。

1409021880561512169296837_nEO_IMG.jpg

从融资历程来看,Paytm已完成多达11轮融资。去年11月,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宣布,公司已在新一轮G轮融资中筹集了10亿美元资金,由美国投资管理公司普信集团领投。除普信集团外,现有投资者蚂蚁金服(已投资4亿美元)、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已投资2亿美元)也参与了Paytm这轮融资。知情人士称,这轮融资对One97的估值为160亿美元,使得后者成为亚洲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之一。

140857998283nEO_IMG_timg (1).jpg

事实上,Facebook、谷歌以及沃尔玛旗下Flipkart子公司PhonePe等都已进入在印度支付市场,并与Paytm展开竞争。根据相关消息称,2019年2月,谷歌旗下Google Pay的交易量已经和PhonePe一样,约为2.2亿笔,而Paytm的数字支付交易量最为领先,约2.25亿笔。对于Paytm来说,市场份额的抢占显得迫在眉睫,而新融资的完成,也将帮助这一战略实施落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