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发布暑期兴趣学习报告,60%家长关心语数外

近日,淘宝对外发布了《2020中国消费者暑期兴趣学习报告》。该报告从消费窗口期、兴趣学习特征、兴趣消费科目、素质教育的主导权等方面,分析总结了今年暑假期间消费者暑期兴趣学习数据。总的来看,暑假前夕,淘宝用户在素质教育上的花费同比上涨50%,下单量涨幅近70%;兴趣学习中,素质教育类成为了家长最为关心的部分;素质教育的主导权来看,“爸爸说了算”成为明显特征。

1120.jpg

在消费窗口期来看,不少家长在暑假将至未至的阶段就开始考虑兴趣学习。数据显示,暑假前夕,淘宝用户在素质教育上的花费同比上涨50%,下单量涨幅近70%,平均花135元就可以购买一门兴趣课。而在暑期来临的7月份,家长最为焦虑,淘宝上关于“暑期教育”的搜索指数暴增。其中,有60%的家长关注“语数外”,40%的家长关注“兴趣班”。

1121.jpg

从兴趣学习特征来看,素质教育类成为了家长最为关心的部分。数据显示淘宝上最受欢迎的10个教育类品牌中,素质教育类占比明显偏高,小银星艺术团、VIP陪练、嗨小蜗线上围棋、编程猫、画啦啦等品牌上榜。从兴趣消费科目来看,“主持表演”成为了2020年中最受家长喜爱的兴趣课。数据显示,在淘宝上,音乐类目连续两年位列兴趣消费类目前三名。但今年“主持表演”跻身兴趣消费第一名,7月份同比增长986.52%,远超美术课。

1122.jpg

从素质教育的主导权来看,“爸爸说了算”成为明显特征。数据显示,素质教育呈现“爸爸说了算”的特征。数据显示,90后男性是主力消费人群,其次是80后女性以及70后。从下单时间来看,19点之后是素质教育课程消费高峰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