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版滴滴Grab或融资2亿美元

据相关知情人士近日爆料称,东南亚网约车服务品牌Grab正从韩国私募股权公司Stic Investments融资2亿美元。在投给Grab的这2亿美元资金中,将有约1亿美元来自Stic Investments的一只基金,而另外1亿美元来自联合投资者。对此消息,Grab和Stic Investments的代表均拒绝发表评论。

1944594570071541387212183.jpg

新的融资的发生,或是Grab方面今年筹资计划中的一部分。今年4月,Grab对外宣布,将在该地区展开快速扩张计划,预计到今年年底将筹集累计65亿美元的总资本。此前,该公司刚刚宣布完成了一轮逾45亿美元的融资。如今新的消息也得到了Grab方面的确认,该公司CEO Anthony Tan对外表示,“我们预计今年总计将筹集65亿美元资金”。

194506102260timg.jpg

在业务发展上,Grab不仅在网约车业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Grab Food也迅速成长起来。据ABI Research的数据显示,Grab Food在印尼增长迅速,从去年年初的13个城市扩展到现在的178个城市,其中2018年的配送量增长了近10倍。在过去一年中,通过与丰田、现代、微软和万事达等全球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Grab的生态系统得到了显著扩张。如今Grab已经占据了印尼叫车服务市场62%的份额。


对于公司的发展,Grab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陈炳耀曾表示,“软银等战略投资者的支持,将使我们今年在支付、共享出行和外卖等垂直业务领域实现非常强劲的增长。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们在印尼和整个东南亚地区的规模将会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大四倍”。随着更多投资的落地,Grab也将在当地的业务扩张也有望取得进一步成果。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