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或将在融资后上市,估值达100亿美元

据相关知情人士近日爆料称,商汤科技正在进行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在2020年内完成,融资后商汤科技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此轮融资完成后,商汤科技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另有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最近几周,商汤科技一直在与中国证券监管机构就上海上市事宜进行谈判。对此消息,商汤科技方面拒绝进行回应。

1120.jpg

据了解,商汤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目前,商汤科技已与国内外400多家知名高校、企业及机构建立合作,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香港中文大学、Qualcomm、英伟达、本田、中国移动、银联、万达、苏宁、海航、华为、小米、OPPO、vivo、微博、科大讯飞、中央网信办等,涵盖安防、智能手机、互娱广告、汽车、金融、零售、机器人等诸多行业,为其提供基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等技术的解决方案。

1121.jpg

从融资历程来看,商汤科技已经完成了多达10轮融资。2018年5月,商汤科技宣布完成6.2亿美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包括厚朴投资、银湖投资、老虎基金、富达国际等,跟投方包括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上海自贸区基金、全明星投资基金等,而高通创投、保利资本、世茂集团等作为战略投资人参与。在此轮融资完成后,商汤科技总融资额超过16亿美元,估值超过45亿美元。

183827111022nEO_IMG_1afb936025e459cfde5cc62eae818731.jpg

从业务运营上来看,早在去年12月,就有消息称,商汤科技预计其2019年营收将达到7.5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超过200%。当时,该公司称,其2015年至2017年的年度收入增长均达到400%,同时,商汤科技已对外称2017年已实现全面盈利,业务营收方面连续三年保持400%同比增长,并在智慧城市、智能手机、互联网娱乐、汽车、金融、零售等行业实现快速落地。在良好的发展前景下,赴科创板上市的商汤科技,也将在业务发展上取得更好的表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