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联手抖音,欲解决版权资源短板

近日,网易云音乐宣布与抖音正式达成合作。双方将各自发挥在线音乐平台和短视频平台的优势资源,以“音乐+短视频”的宣发新势能,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娱乐体验。同时,网易云音乐和抖音将围绕音乐人扶持、音乐宣发、音乐版权、音乐IP等方面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引领“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联合打造多样化的音乐内容,助推优秀音乐人走向大众。

155237967343175658343882timg.jpg

在音乐人扶持方面,网易云音乐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根据此前网易云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底,网易云音乐平台入驻原创音乐人总数超过10万,音乐人上传原创作品总数超150万首。全年原创音乐人作品年播放量超过2700亿次,并涌现了多首社交平台爆红的歌曲。其中,数字专辑在网易云音乐的销量显著。王一博的数字单曲《无感》在11个小时内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

155232209533161310500593nEO_IMG_1516871616871.jpg

而抖音方面也在不断扶持音乐人,助力数字音乐版权保护和音乐行业发展。2019年年初,抖音方面还上线了“看见音乐计划”,该计划旨在挖掘和扶持原创、独立音乐人,寻找未来影响华语乐坛的新生原创力量,而这个计划的首发导师阵容有汪峰、陶喆等大牌音乐人。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负责人朱洁表示,2019年抖音将全面升级互动玩法,以更多元的方式传播音乐,挖掘更好的创作者和声音,让用户看到更美好的音乐。

1250034203812.jpg

在音乐版权方面,抖音已经与诸多唱片公司达成合作。2018年8月,抖音先后与环球音乐、华纳音乐、环球词曲、太合音乐等公司达成合作,获得其全曲库音乐使用权。新的正版音乐版权资源,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正版音乐内容,支持用户创作更多优质短视频,并助力数字音乐版权保护和音乐行业发展。对于用户来说,此次合作也将让平台正版音乐资源得到互补,极大提升用户体验。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