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将推音乐流媒体服务,直面YouTube

据外媒近日报道称,Facebook准备于下月在美国推出官方授权的音乐视频,与YouTube展开直接竞争。相关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已经通知与艺人关联的主页所有者,需要在8月1日之前通过一项新的设置将其音乐视频添加到主页,否则,系统届时将会自动为其创建一个视频页面。该主页将由Facebook创建和控制,粉丝可以通过Facebook Watch标签和该平台上新建的音乐视频中心访问。

1122.jpg

在新页面的管理上,Facebook方面提供更为简便的操作方式。根据Facebook对主页管理员介绍,艺人不必手动上传视频,甚至不必提供链接。只要进行了设置,艺人就会允许Facebook自动向其主页上添加音乐视频,供粉丝在主页的视频标签中浏览。这个标签将包含艺人自己的官方视频,以及他们出镜的其他视频。开启该该设置后,艺人仍然可以随时编辑或删除这些视频。

1123.jpg

不久之前,YouTube宣布将于5月22日推出音乐流媒体服务YouTube Music。据了解,YouTube Music是一个为“音乐创作”而服务的新型音乐流媒体。该服务拥有大量的歌曲、专辑、数千个播放列表和艺术家广播。同时,YouTube Music还提供其它平台无法找到的混音、现场表演、封面和音乐视频等节目。目前,YouTube Music将提供两个版本,包括带有广告的免费版和9.99美元月费的无广告版。

1120.jpg

根据Facebook此前的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77.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50.77亿美元增长18%。截止2020年3月,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DAU)平均值为17.3亿人,同比增长11%;月度活跃用户(MAU)为26.0亿人,同比增长10%。对于Facebook来说,新服务的上线后或将促进其用户量的进一步增长。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