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IPO再推进,高盛等投行加入承销团

据IPO早知道报道称,贝壳找房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递表,最快第三季度完成在美IPO。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牵头负责贝壳找房的IPO事宜,募资规模则预计为10至20亿美元。还有消息人士称,去年6月,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等投资银行在帮助贝壳找房完成最多10亿美元的借贷,而此次借款似乎成为了本次合作的来由。对此传闻,贝壳找房方面均予以否认,并表示,“无具体时间表”。

17260599698716082264290211.jpg

作为一家房产信息提供平台,贝壳找房业务涉及二手房、新房、租房、旅居、商业办公、家装等。目前贝壳找房已完成2轮融资,总金额高达36亿美元,投资方包括腾讯、高瓴资本等。其中,最新一轮是2019年11月完成D+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软银、腾讯、高瓴资本、红杉资本,总融资额超过24亿美元。

17260112923816082576535310.jpg

在发展上,贝壳找房在业内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此前,贝壳找房CEO彭永东宣布,贝壳找房已经全面实现交易线上化闭环。2019年下半年到现在,贝壳找房陆续上线VR售楼部、租房及二手房在线签约、线上贷签、资金存管等功能。截止4月23日,该平台已进驻全国110个城市,入驻合作新经纪品牌超过250个,连接经纪门店超过4万家,服务超过37万经纪人,App+小程序的月活用户数为3500万。

1725586798081754433271871121.jpg

去年3月,就有消息称贝壳找房上市步伐加快。当时,链家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注册资本减少约34%。其中,腾讯、百度等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此消息被业内人士认为链家推动贝壳上市的信号。今年6月,还有消息称,贝壳找房内部已正式启动上市,或在今年内完成,现在还有一接近贝壳上市交易的人士透露称,“不久前又有几家投行加入了这个deal,贝壳找房将是年度最大的国内企业赴美IPO项目”。随着上市传闻的出现,贝壳找房的后续动作,也将引发外界更多的关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