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推Amazon Go升级店面,面向社区消费者

据外媒体报道称,亚马逊计划推出Amazon Go升级店面“Amazon Go Grocery”。据了解,亚马逊方面将在西雅图的国会山(Capitol Hill)附近开设首个无人日杂零售店“Amazon Go Grocery”。还有业内人士称,亚马逊此举体现出了其通过食品杂货获取更多购物者开支的雄心,这将加剧与全国性零售商克罗格(Kroger)、艾伯森(Albertsons)和其他公司的竞争。

115623906301u=855394731,590091690&fm=173&app=25&f=JPEG_副本.jpg

早先,亚马逊通过收购全食超市入局了杂货市场。2017年6月,亚马逊突然宣布以每股42美元、总价约137亿美元的天价,全现金收购全食超市。对于此次收购,亚马逊表示,全食超市将继续保持品牌独立经营,John Mackey将继续担任全食超市市场总监,其总部将继续留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目前,全食超市现已发展成为全美最大的天然食品和有机食品零售商,拥有200多家分店。

1156104289041_20384222143_副本.jpg

而新的门店,则是亚马逊无人便利店的又一业态提现。与Amazon Go相同的是,“Amazon Go Grocery”同样“不用排队结账,没有收银台”,顾客进店时需要先行扫描一下手机以确认身份和账户。在这之后,利用各类传感器和摄像头,Amazon Go的相关系统便能够对顾客做到自动实时跟踪,探测其所取走的商品,继而在顾客离店后自动结账。与之前的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主要服务公司员工不同,Amazon Go Grocery主要面向附近的社区消费者。


随后,还有消息称,亚马逊正在开发一种新的实体杂货店连锁店,比它在2017年收购的全食超市(Whole Foods)更能迎合不同的消费口味。而“Amazon Go Grocery”正好印证了这一预测。当被问及Amazon Go Grocery是否代表了一种更有利可图的杂货模式时,亚马逊负责实体零售和技术的副总裁迪利普·库马尔(Dilip Kuma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找出与我们所在社区消费者相关的事情。如果我们做得好,就会得到回报。如果做得不好,我们就会纠正”。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