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更新特殊退订保障政策,范围延长至3月底

今日,携程更新了旅游度假产品特殊退订保障政策,针对预订日期在1月24日0点前、出发日期在1月27日至3月31日的全球跟团游产品,其无损退订的保障范围从2月底延长至3月底。其中,境内始发的出境跟团游(含半自助、私家团)产品,除已发生(送签中+已出签)的签证费及生效可理赔的保险费用外,剩余订单费用全退,相关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邮轮旅游产品、出境自由行将根据相关资源尽力为客户挽损,降低退订损失。中国境内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用车、定制游、景酒产品无损全退。

10.jpg

根据携程此前公布的订单退改情况显示,在1月26日宣布对对2月29日前全球团队游、半自助、定制游订单免费退订之后的5天内,已基本完成以上全部退订工作。虽然目前由于银行和保险端的延迟,部分消费者未收到退费,但只是时间问题。在大量的退订单挤压下,携程度假服务部门承担起巨大的瞬时压力,旅游度假订单构成复杂,携程协商资源端各类更改动作超50万次。

  14543063459010.jpg

在退订保障方式上,携程旅游事业部安全管理中心负责人钱军称,该平台将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联系用户。由于旅游产品涉及的供应方较多,需要更多协调和确认时间,希望客户能耐心等待。如果旅游者的订单中购买了符合保险理赔的保险,旅游者只需将申请表和授权书上传至携程App,携程会尽快协助操作相关理赔事项。此外,消费者同一行程机票和酒店均在携程预订,因航班变动影响导致当天无法入住,可使用携程的“机酒保障”服务免费取消酒店。如客户预订了不可取消的酒店,在15分钟内致电取消,携程也将承担该笔罚金损失。

14543443352811.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旅游业疫情中,携程“重大灾害保障金”的启动,帮助数亿旅游者挽回了损失。携程CEO孙洁称,上个月下旬以来,携程整个团队全员出发,与全球的合作方包括机票、酒店、每个国家的车队都积极沟通,争取不收费的取消政策。目前,携程已经开始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筹划振兴计划。同时,携程也呼吁各个旅游业的同行,做好积极的准备,迎接第二、第三季度的反弹。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