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Uber Eats被Zomato收购,后续不再独立运营

据外媒报道称,印度在线食品派送与餐厅分享平台Zomato日前已收购印度Uber Eats,收购价格约为3.5亿美元(248.5亿卢比)。知情人士还表示,此次收购为全股份交易,交易之后,总部位于美国的Uber将持有Zomato的1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印度Uber Eats在当地将不再以独立品牌运营。对此消息,Zomato与Uber均拒绝回应。

10.jpg

公开资料显示,被称为“印度版大众点评”的Zomato成立于2008年,最初是将餐馆里的菜单搬到线上,并衍生到点评和餐厅订座等服务,是印度第一家为互联网用户提供美食推荐和用餐决策的平台。后来Zomato开始拓展到在线订餐配送服务,如今已经在包括印度、澳大利亚、美国、阿联酋等24个国家开展业务。

192813327004nEO_IMG_u=1704940535,3046797429&fm=11&gp=0.jpg

而Uber Eats为Uber旗下的食品派送业务,是继Uber主应用推出后五年来发布的首个独立应用。Uber Eats首先于2014年在洛杉矶推出只针对午餐的送餐服务,并在随后将这一服务扩张至纽约、多伦多、奥斯汀、芝加哥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在能够使用UberEats的城市中,Uber每天将与数家餐厅进行合作,向其用户提供食品,而送餐的任务还是由Uber的驾驶员来完成。

11.jpg

对于此次收购,知情人士表示,对于Zomato而言,收购Uber Eats有助于公司巩固市场份额,领先于主要竞争对手Swiggy。Uber Eats给Zomato造成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据了解,在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喀拉拉邦以及中央邦,Uber Eats拥有30%左右的市场份额,其市场影响力要胜过Zomato。新交易的出现,不仅为Uber方面解决了印度食品派送业务表现不佳的问题,还使得Zomato能够进一步掌控印度外卖市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