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拟阻止FB旗下聊天应用打通,现已开始行动

据外媒报道,相关知情人士爆料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研究是否寻求法院命令,以阻止该公司为打通Whats App、Instagram和Facebook Messenger三大聊天服务。在彭博社报道中,该公司已经开始将照片应用程序Instagram的消息传递系统与Facebook Messenger集成。目前,FTC、美国司法部和一些州正在调查Facebook是否违反了反垄断法。

1817437100921.jpg

早在今年8月,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就希望打通Instagram、WhatsApp、原始Facebook网站和应用上相似的聊天功能。也就是说,FB正尝试将其底层私信技术打通,从而使其不同应用的用户可以相互沟通。Facebook表示,这将使其能够更好地审核和控制平台上不良内容的传播。而很多业内人士的质疑,认为这些产品的茁壮成长是因为它们本身与Facebook没有直接联系。

18173778631344.jpg

在此前的报道中,该公司已经开始将照片应用程序Instagram的消息传递系统与Facebook Messenger集成。但该计划却一再遭到搁置。而美国司法部此前也曾推迟这项整合计划,因为该计划要将Instagram和Messenger消息进行加密,使之像WhatsApp一样导致Facebook无法看到上面的消息,并认为该公司应暂停其工作,直到它可以确保能合法访问用户通信信息为止。


同时,该公司正在考虑扩大信息加密的措施,用以防止其他机构或者不良之徒无法窃听到用户之间的聊天内容。Facebook开始采取一系列的手段来防止虚假消息散播、仇恨言论等。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此前组建一只AI专家团队,并成立一个人工智能实验室。这个AI实验室的职能包括如何更好的协助公司进行高效的广告宣传活动、组织新闻推送、面部识别以及进行翻译等工作。现在,相关应用的用户依旧无法在这些服务之间进行通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