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Apollo组织架构升级,自动驾驶加速落地

据新浪科技爆料称,百度Apollo于近日进行了组织架构升级,除原有自动驾驶、车联网等业务组升级外,新增智能交通业务组。还有相关消息人士分析称,此次调整后,Apollo在自动驾驶领域将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大力推进自动驾驶产品的商业化,在车联网及智能交通领域将更加聚焦客户服务,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交付能力。不过,百度方面目前并未相关消息进行回应。

2221.jpg

具体来看,此次升级中,Apollo自动驾驶业务组进行了升级扩充,现下辖三个部门,包括智能汽车业务部、智驾地图业务部和自动驾驶技术部;车联网业务组继续小度车载OS等智能车联业务;新增的智能交通业务组将专注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为城市提供车路协同系统、区域智能信号优化系统等下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在自动驾驶业务的测试上,百度方面已经具备了相当丰富的经验。据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总经理李震宇介绍称,截止目前百度L4级别自动驾驶城市道路测试里程已经正式突破200万公里,测试车辆达到300辆,目前已在13个城市进行测试。由百度和一汽红旗打造的中国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目前已经开始正式投产下线,首批量产的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将率先落地长沙,已实现从规模测试,到前装生产线,再到落地运营的完整链条。

121212121.jpg

不仅仅是自动驾驶领域,百度Apollo在智能交通领域今年已经进行广泛布局,相继在长沙、重庆、沧州、保定等超过10个城市签署智能网联和智能交通领域的合作,铺展智能交通“城市网”。在车联网领域,搭载Apollo车联网功能的汽车品牌超过60余个,上市车型达300余款,达成合作意向并将在明后两年的上市车型总数将达到500余款以上。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