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正版曲库直通车”正式上线,目前已内测

今日,腾讯云“正版曲库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据悉,版权音乐助手(Authorized Music Express,AME)是基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海量线上背景音乐专用曲库资源,结合腾讯云存储、内容加速分发等基础能力,为解决内容创作过程中的正版背景音乐素材应用问题设计的PaaS产品。目前腾讯云正版曲库直通车处于内测开放阶段,开发者需先提交申请获得权限后,即可完成接入。随着新能力的上线测试,开发者们或将迎来全民正版时代。

10.jpg

一直以来,应用开发者和平台方面临诸多难题:有些音乐曲库的素材丰富度不够,需要一家一家去谈版权、签协议。还有些曲库则存在版权不明的音乐素材,可能会有侵权的风险。即使找到了正版曲库,也面临接入流程冗长、一次性买断版权的资金投入成本高等问题。而正版曲库直通车基于腾讯云存储、内容加速网络等基础能力,提供标准接入方案,让开发者通过标准接口调取已有版权的音乐素材,并完成存储加速等基础分发功能。

13501863632610.jpg

从特性来看,“正版曲库直通车”主打一站式接入、海量曲库和有效避免法律风险。使用该工具,开发者们可一键域名接入,三步API调用,即可便捷地完成一站式接入。基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线上背景音乐专用曲库,为用户提供海量选择,包含Vlog、二次元、怀旧等时下热门歌曲。腾讯方面还承诺,“正版曲库直通车”内所有素材版权明确,在产品使用期间无需担心侵权风险,为开发者的业务增长保驾护航。

13502534912712.jpg

具体来看,“正版曲库直通车”适用于图片相册美化类、视频拍摄编辑类、UGC内容创作平台类、电商类、工具类。此前,腾讯云版权音乐助手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相当于把内容资源云化,提供更灵活的付费方式,最终希望让开发者和平台方更便捷、更低门槛地使用正版音乐。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版权音乐助手可以降低起步时投入的成本;规模较大的平台,则可以通过这一产品快速试水新业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