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推出“版权音乐助手”,正版使用门槛降低

在今日举办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上,腾讯云对外发布了“版权音乐助手”。据介绍,该工具是业内首款采用“按量付费”模式的产品,可帮助内容创作者和平台快速调用正版音乐,降低正版音乐的使用门槛。其背后是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的海量曲库,包括Vlog、二次元、怀旧等热门曲库,所有素材均有明确版权,内容创作者和平台方使用时无需担忧侵权风险。

10.jpg

一直以来,应用开发者和平台方面临诸多难题:有些音乐曲库的素材丰富度不够,需要一家一家去谈版权、签协议。还有些曲库则存在版权不明的音乐素材,可能会有侵权的风险。即使找到了正版曲库,也面临接入流程冗长、一次性买断版权的资金投入成本高等问题。基于这些痛点,腾讯云推出PaaS产品“版权音乐助手”,解决应用方寻找素材难、接入难、资金投入成本高等难题。

11.jpg

对于广大开发者来说,“版权音乐助手”仅需一键即可调用正版音乐。从接入流程来看,应用开发者或平台方只需要在“版权音乐助手”控制台添加域名,通过API即可调用TME的音乐曲库,最快2小时就可以完成接入。通过腾讯云遍布全球加速节点,终端可快速获得音乐资源。同时,应用方可以按使用量付费,无需一次性投入大量资金与版权方签约。

12.jpg

对此,腾讯云版权音乐助手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相当于把内容资源云化,提供更灵活的付费方式,最终希望让开发者和平台方更便捷、更低门槛地使用正版音乐。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版权音乐助手可以降低起步时投入的成本;规模较大的平台,则可以通过这一产品快速试水新业务”。对于兴起的视频行业来说,新的工具将推动正版音乐的广泛使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