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获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三年种树1.22亿

今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对外发布消息称,支付宝开发的应用小程序“蚂蚁森林”赢得联合国最高环保荣誉“地球卫士”吉利与行动类别奖项。该机构表示,“蚂蚁森林”鼓励用户减少日常生活中的碳排放,推动大家拥抱更环保的生活方式。自2016年8月推出以来,蚂蚁森林携手合作伙伴,已经在中国最干旱的一些地区种植了约1.22亿棵树,树木总计覆盖11.2万公顷(168万亩)土地。这一项目已成为中国私营部门最大规模的植树倡议。

nEO_IMG_QQ截图20190919184627.jpg

2016年8月,支付宝在公益板块上线 “支付宝蚂蚁森林”。在运行模式上,支付宝蚂蚁森林和北京环境交易所合作,开发计算相应低碳行为减排量的方法学,由此计算出相应的减排量,即绿色能量。用户在现实生活中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大一棵棵虚拟树。从公益角度来看,用户通过进入“支付宝蚂蚁森林”,可以对互联网业务中的低碳行为和效果有更直观的理解,从而促进更多低碳环保行动。

165203601169nEO_IMG_timg.jpg

现在,越来越多的低碳环保行为都可以在蚂蚁森林里生成绿色能量。目前涵盖场景有:步行,共享单车,线下支付,网络购票,网购火车票,绿色外卖,无纸化阅读,盒马减塑,二手回收,生活缴费,绿色办公,ETC缴费,电子发票,国际退税,地铁出行,公交车出行,预约挂号,绿色包裹和车辆停驶等。

115848105881nEO_IMG_f795cd7e1d2a58c.jpg

蚂蚁森林除了带来全民公益的潮流,还通过这样的方式给人们的就业带了机会。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支付宝蚂蚁森林用户超4亿,累计碳减排308万吨,累计种植并养护真树5552万棵,总面积超76万亩,控沙面积超100万亩,守护公益保护地6.9万亩,累计创造超过18万人次的绿色就业岗位,实现劳务收入超过2700万元。对此,不少网友欣喜地表示,“个人简历又可以加上一条获奖记录”。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