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对外发布2019半年报,用户量已增至6.19亿

作为一支互联网货币基金,余额宝专为支付宝定制,旨在为用户带来稳定的收益。近日,天弘余额宝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余额宝总份额1.03万亿份,上半年共为客户赚123.68亿元,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截至6月末,共有6.19亿户客户持有余额宝,较年初增加0.31亿户,保持上升趋势。 从累计收益看,2013年至今,天弘余额宝累计赚取收益超1800亿元。

171245175692172040870978165807653543123711297967nEO_IMG_timg (1).jpg

自上线以来,余额宝就始终坚持普惠金融定位,依靠服务“长尾用户”,5年间,带给老百姓每天“少则一个茶叶蛋,多则一顿早餐”的稳固收益,收获了超4亿用户的钟爱,也逐渐成长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不过,规模增长过快也成为天弘余额宝“成长”的烦恼,由此,天虹余额宝方面不得不开展一系列限额、限购的主动调控。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余额宝在短短半年期间,已经对接了14只接货币基金。

172044486499165802586020123715676747nEO_IMG_timg.jpg

半年报显示,天弘余额宝上半年户均持有1669.22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比例达99.97%,前十名份额持有人均为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最多的一位个人投资者持有额超2.2亿份。目前,余额宝用户已广泛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其中有1亿以上的客户来自乡村,实现市场下沉。


在整个市场流动性充裕、资金成本较低的环境下,货币基金收益率整体呈现下滑趋势。在此情况之下,余额宝的收益率也在今年7月创下历史新低。但客户持有余额宝的热情并未衰减,截至6月末,共有6.19亿户客户持有余额宝,较年初增加0.31亿户,保持上升趋势。户均持有1669.22份,其中个人投资者比例达99.97%,持有份额最多的一位个人投资者持有额超2.2亿份,且前十名份额持有人均为个人投资者。


对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天弘余额宝团队还表示,政策面方面,货币政策预计维持稳健并根据基本面的变化预期微调;资金面方面,流动性将维持合理充裕,下半年资金利率中枢相对将有所抬升;债券市场仍处于牛市环境中,但下行的空间可能有限,需要看到经济超预期下行或 货币政策超预期放松,才能够带来市场收益率的明显下行,后续需要密切关注经济和政策变化,积极对组合久期、杠杆水平进行调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