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网事:又到财报公布季节,哪家欢喜哪家愁?

本月又迎来了互联网公司的财报月,各企业纷纷公布了上个季度的财报,并总结这3个月以来的得失。总的来看,各家的表现都还不错,其中视频网站收获了较高的订阅会员同比增长,而电商相关企业ze 因为经历了618促销活动,各项数据也显得非常好看……

 

不过也不是所有的电商企业都过得十分惬意,比如蘑菇街就还在试图用直播来进行市场的开拓,但是游戏直播领域的背后大佬,却已经开始出手整治这片“江湖,似乎又将带来一阵新的风波。

 

【财报季=丰收季:爱奇艺喜迎订阅会员高速增长】

 

本周,爱奇艺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其第二季度总营收为71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市场预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3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1亿元,同比亏损略有扩大。二季度经调整每ADS亏损3.22元,高于市场预期,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64亿元人民币。

 1420(2).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财报显示,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已经达到1.005亿,同比增长50%。从营收组成来看,其第二季度会员服务收入34亿元,订阅会员中98.9%为付费会员,并且会员数量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优质内容,特别是原创热门内容的播出和多样化的运营措施。与此同时,由于内容成本及其他支出驱动,爱奇艺的增加了相关资金的投入,该季度营收成本中的内容支出为50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7%。

 1720(1).jpg

爱奇艺方面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总收入将介于72.1亿元到76.3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和10%之间。在公司布局方面,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随着以IP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规模不断扩大,将持续拓展增值服务的范围并追求更好的货币化表现。我们相信公司长期增长的前景不变,并且会持续对原创内容和技术进行投入,这两者将成为推动未来增长的双引擎

 

【拼多多财报再创佳绩,但转型之路依然微妙】

 

在今年第二季度,拼多多也实现营收72.9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7.09亿元同比增长169%,较今年一季度的45.452亿元环比增长60%,并高于市场61亿元的普遍预期。得益于财报方面的良好表现,其股价在盘前交易中涨幅一度超过7%,至8月21日收盘股价已达到30.11美元。从发展的趋势来看,距离金融机构巴克莱银行(Barclays)预测的“2020年实现盈利”越来越近。

 120556334284974.jpg

但有些微妙的地方在于,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透露,未来希望的发展方向做一个“Costco和迪士尼的结合体”,希望拼多多平台能够做到“实惠与乐趣相结合”。然而上一份财报数据显示,在春节期间尽管拼多多尝试了各种娱乐活动,然而当季越活用户数的增长却创下历史新低。

 120637709944978.jpg

在拼多多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报中显示,其平均月活用户数又发生了大跨越,一口气达到了达3.66亿,较一季度的2.897亿单季净增7630万。可以说是凭三个月之力,把上个季度的月活增长进度给拉了回来。而刺激消费者在618期间上拼多多疯狂活跃的,也很有可能是该季度618活动期间,拼多多平台让出的价格优势。就如此来看,黄峥理想的平台转型,似乎仍然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腾讯出手直播圈,想要曝光先认证】

 

同样是电商平台,蘑菇街却面临着连续8个月的市值疯狂缩水。上月蘑菇街方面发布了“2019蘑菇街直播双百计划”,计划面向全网招募优质红人主播、机构,以及供应链,希望能用直播挽救自家平台。然而本周直播界的真正大佬,斗鱼、虎牙、快手等平台背后的腾讯,又有了新动作——发起游戏主播认证计划。

 170218340022QQ截图20190823162701.jpg

腾讯方面表示,“主播认证计划的主旨,是开放更多官方资源给予怀揣梦想的创作者,对有意愿长期基于腾讯游戏创作内容的优秀作者,腾讯游戏主播认证计划将给予官方身份认证和四大权益”。腾讯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获得了这个认证就是“自己人”,对于自己人将会拿出更多资源,直播平台则拿流量,主播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17022518988922.jpg

现在有了腾讯力推的游戏主播认证计划,就相当于给了那些曝光率不足的中小主播一个通道,甚至可以说是给了一个“一朝成名天下知”的机会。不过,腾讯自然也有自己的小算盘。据业内人士分析,腾讯如今的游戏主播认证计划,可以看作是针对今日头条进军游戏领域的又一次“釜底抽薪”之计,或是想要达到“天下英雄尽入吾彀中矣”的效果。

 

虽然目前腾讯主要是针对游戏主播开展认证计划,但是凭借着其非凡的影响力,未来这种“想要流量先认证”的模式是否会在直播行业的其他项目中落地,又会给未来的直播圈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恐怕就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