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发布新一季财报,订阅会员同比增长50%

今日,爱奇艺对外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爱奇艺第二季度总营收为71亿元,同比增长15%,高于市场预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3亿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1亿元,同比扩大亏损。二季度经调整每ADS亏损3.22元,高于市场预期,公司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共计164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财报显示,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已经达到1.005亿,同比增长50%。

135019438674nEO_IMG_timg (2).jpg

作为企业的核心收入之一,爱奇艺的会员订阅越来越成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支柱。从营收组成来看,爱奇艺第二季度会员服务收入34亿元,订阅会员中98.9%为付费会员,会员数量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本季度内优质内容,特别是原创热门内容的播出和多样化的运营措施。此外,平台在线广告营收达到22亿元;内容分发收入为5.179亿元;其他收入9.792亿元,这一增长来自于垂直业务的突出表现,尤其是收购天象互娱后,游戏业务实现了强劲增长。

135016198831nEO_IMG_timg (1).jpg

由于内容成本及其他支出驱动,爱奇艺的增加了相关资金的投入。在报告期内,爱奇艺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中的内容成本为50亿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7%;总务与行政开支共计为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增强了游戏业务的营销支出,以及与收购天象互动相关的股权奖励支出的增加;研发开支为6.5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与研发人员相关的薪酬支出的增加。

135012913018nEO_IMG_timg.jpg

对于企业的展望,爱奇艺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总收入将介于72.1亿元人民币(约合10.3亿美元)和76.3亿元人民币 (约合10.9亿 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 %和10%之间。在公司布局上,爱奇艺首席财务官王晓东表示,“随着我们以IP为核心的多元化战略规模不断扩大,我们将持续拓展增值服务的范围并追求更好的货币化表现。我们相信公司长期增长的前景不变,并且我们会持续对原创内容和技术进行投入,这两者将成为推动我们未来增长的双引擎”。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