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发布新文创2.0计划,与超1万品牌跨界合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带有文化和创意的文创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包括故宫出品的口红、贴纸、笔记本等。在此趋势之下,天猫开始更多的博物馆合作,帮助新品完成上线。今日,天猫对外发布了“天猫新文创2.0计划”, 称未来3年,让全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都上天猫,并与1万个品牌进行跨界合作。目前,已有24家博物馆入驻天猫,仅故宫就在淘宝天猫开了6家店,《故宫日历》一个月就要卖6000多本。

nEO_IMG_timg.jpg

早在今年1月,天猫就推出“天猫新文创”计划,助力文创行业的商业化,帮助商家触达更多的消费者。除了通过数据分析帮助文创IP衍生出更多有意思的文创新品外,天猫上的百万品牌商家,也构成了丰富的商业生态,为文创IP授权的跨界合作提供了广阔的试水空间。阿里方面还透露,天猫新零售的能力也会进入到文创产业,包括和国家宝藏等共建文创产业新零售阵地。天猫还会和各大博物馆一起打造智慧博物馆,让消费者在实体展区体验到VR、AR等黑科技。

nEO_IMG_timg (1).jpg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年,淘宝天猫平台的文创产品规模涨了3倍,博物馆自营店的交易规模2年涨了6倍。有意思的是,过去一年,在线上逛博物馆的人首次超过了去博物馆参观的人:仅在淘宝天猫逛博物馆旗舰店的累计访问就达到16亿人次,是全国博物馆接待人次的1.5倍,其中有1亿用户是“90后”。

nEO_IMG_QQ截图20190816163009.jpg

对于此次升级,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家洛表示,2019年,是博物馆与品牌跨界合作的爆发年。天猫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者群体、全球最多的品牌商,全球博物馆也在纷纷进驻天猫,天猫会在消费者、博物馆和品牌商三者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全球的文创产品市场在中国爆发,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正“活”起来。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