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离用户最近的日子,蔚来展示了他们的未来

多年来,我们三易生活已经参与过许多品牌的新品发布会。在这些活动中,基本上一定会看到对着产品侃侃而谈的产品经理,或者是喊着激动人心口号的老板,有时候还可以看到摇着旗帜的各地经销商团队。

DSC02823.jpg

然而,通常在这样的活动中很少会看到大量的用户和粉丝,更遑论以他们做主角了

DSC02790.jpg

但是很显然,蔚来的做法有点不一样。因为他们每年都有一场活动从来都不叫“发布会”,而是被称之为“NIO Day(蔚来日)”,并且官方也给这个活动从最初就定了一个基调,那就是将其称之为“蔚来和用户朋友们一年一度的聚会”。

DSC02796.jpg


不得不说,蔚来真的让用户成为了主角


所以当时间来到2023年12月23日,今年NIO Day拉开帷幕的时候,我们三易生活在现场首先看到的便是布置得如同庙会一样的景象。其中大量是前来捧场的蔚来车主,甚至还有发布会前求婚的用户,以及由车主组成的乐团……

_LBC2707-opq684254908.jpg

现场求婚的蔚来车主

ROYB1358-opq684267207.jpg

由蔚来车主构成的开场乐队


不仅如此,即便是在李斌正式开始演讲后,他首先也花了大量的篇幅来讲述蔚来与用户间的种种互动。

LCQ_4296-rp684124752-opq684230964.jpg

接下来蔚来首先“秀出”的肌肉,也不是什么新的车机、或是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而是他们在自建充电桩方面的覆盖,新一代的超充桩方案,以及1000座换电站计划的正式达成。

DSC02864.JPG

这还没完,蔚来甚至还在今天发布了他们的第四代换电站,并且还正式宣布了全新的超大容量电池包。值得一提的是,李斌还专门提及,哪怕是六年前的老款蔚来车型,同样也支持升级、更换到这款最新的超大电池包。相比之下,不知道有没有其他一些品牌的新能源车主“酸”了呢?


新旗舰ET9发布,蔚来大秀“未来技术”


当然,蔚来今天毕竟是要发布新车的,所以在花了40分钟强调与用户之间的联系后,也正式端出了这次的新品——全新的行政旗舰车型ET9。

LCQ_4566-rp684165782-opq684244021.jpg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ET9很可能是蔚来品牌有史以来最先进的车型,同时也算得上是他们从另一个方向去“秀肌肉”的产品。

LCQ_4811-rp684231293-opq684281481.jpg

所以可以看到,ET9上首发了蔚来首款基于5nm制程的自研智能驾驶芯片神玑NX9031,并且它在许多关键推理速度上已经做到了如今的行业第一。

MS__7699-rp684198731-opq684274764.jpg

请注意,这可不是什么“车机芯片”,神玑NX9031的规模比前者可要大得多、技术门槛也更高。而且,这款自研自研智驾芯片也就意味着,ET9的智能驾驶算法堆栈能够实现比过去更高的“原创度”,并且很可能会深度影响到未来蔚来的整个智能驾驶技术路线。

MS__7826-rp684206606-opq684274997.jpg

其次,ET9还首发了自研的全域900V高压架构、高性能电驱系统,以及自研46105大圆柱电池方案。

MS__7880-rp684210974-opq684275079.jpg

这还没完,ET9甚至还配备了自研的全线控智能转向系统。其支持超大可变转向比、后轮转向,并拥有超低的转向半径和极小的响应延迟,不仅驾控灵活、还可以更好地支持未来的自动驾驶和自动避障算法。

DSC02959.JPG

除此之外,ET9还首发了蔚来自研的“天行”全主动悬架系统,具备全球首个全集成的主动液压悬架,有着60倍于空气弹簧的控制速度、四轮独立悬架控制机制。用李斌的话来说,就是哪怕是行驶在颠簸路面,ET9也可以“平稳得如同在平流层”。而在现场展示试制车架着香槟塔行驶的演示视频,虽然致敬了早年间的LS,但毫无疑问难度可比后者要高得多

DSC02974.jpg


新车很大、很有气场,当然也真的很商务


作为蔚来旗下首款“旗舰行政级”车型,ET9本身的优势并不是只有技术领先,它同时还有巨大、且吸睛的造型和空间设计。

迎宾光毯.jpg

一方面,5.325米的车长、2.016米的车宽,以及3.25米的轴距,就注定了ET9是一款“大车”。

正车头-纯粹进取的前脸设计.jpg

另一方面,在如此巨大的尺寸上采用大溜背式的造型,再配上23英寸的超大轮毂和200mm的离地间隙,又使得ET9在产品形态上有了一种介于SUV和大型GT车型之间的特殊气场。

NIO Link全景互联行政屏.jpg

二排行政空间-阅读灯.jpg

当然,ET9并不只是“看起来大”,其内部也有着纵向2049毫米、横向1563毫米的超大空间。只不过原生行政四座的布局,再加上超大的、带有小桌板和大冰箱的隔断“行政桥”设计,就注定了这的确是一款适合老板的舒适之车。


是技术探索,但也是蔚来的用户写照


虽然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蔚来选择将自家的全新旗舰车型纯粹定位在“政商市场”,稍微有点太过大胆。

ROYB3431-rp684296167-opq684340236.jpg

但正如今天正常活动所传达出来的信息那样,ET9本就是蔚来的“未来”,是一款技术探索含量极高、带有明显“炫技”成分的产品。而基于它的探索结果,又何尝不能再诞生出蔚来的新款家庭SUV、新款家轿、甚至是新款MPV呢?

DSC02814.JPG

更何况作为目前新能源车企、甚至可能是所有车企里“最把用户当回事”的厂商,有没有那么一种可能,ET9的定位原本就是蔚来基于对现有用户的调研,而做出的决定呢?换句话说,与其说它是蔚来对于“旗舰豪华车”的理解,不如说它可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蔚来的车主群体,至少是其中相当一部分人的需求和偏好。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