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技术领先到格局领跑,追觅开启机器人大时代

2021年8月,追觅方面发布了旗下首款洗地机产品,正式进入这一领域。就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后,据GfK中怡康发布的《清洁电器市场年度总结报告》显示,追觅在洗地机行业增速位列TOP1,洗地机行业线上销售增速第一,GMV同比增长超1659%。而在追觅洗地机BU负责人胡膑公布的信息中更是显示,整个2022年追觅的洗地机市场占有率更是大幅增长了40倍。

27.jpg

很显然,作为一家入局并不算太早的品牌,追觅在扫地机行业过去这一年多所取得的成绩,即便是用“神奇”来形容也决不过分的。那么问题就来了,他们到底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呢?

配图1.JPG

2023年3月28日晚间,随着追觅今年首场发布会的召开,我们也得以一窥这家科技企业高速成长背后的秘密。


自研突破“卡脖子”难题,独创设计解决用户痛点


无论是对于家庭清洁电器、还是对于广义的机器人行业来说,高精密度、高转速的数字马达,以及其背后的驱动算法、风道空气动力学技术,都可以说是至关重要的核心技术。事实上,正是由于国内相关企业以往在数字马达技术上的客观差距,才造就了“洋品牌”在高端清洁电器领域难以撼动的市场优势。

33.jpg

针对这一点,追觅自创设之初就将自研数字马达作为了最为重要的突破方向。在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下,高性能自研数字马达也成为了追觅最早、也是最为核心的技术竞争力,并奠定了追觅吸尘器、追觅电吹风、追觅洗地机在后来所取得的成绩。

38.jpg

迄今为止,追觅不仅已经解决了高速数字马达“卡脖子”的难题,而且还成为了全球⾸家实现数字马达转速突破18万转/分钟的企业,同时更是将技术储备至20万转/分钟,也是国内少数拥有自研自产高速数字马达能力的公司。在追觅当前的旗舰洗地机M13S上,就正是依靠98000转/分钟的马达技术,才实现了高达16000pa的强大吸力,为其强悍的清洁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1.jpg

与此同时,追觅还是一家善于发掘行业短板,注重以独创设计解决用户痛点的企业。以他们前段时间发布的M13S洗地机为例,其独创的“双驱立体活水清洁系统”实现了洗地过程中滚刷实时喷淋清洗,以及地面污水的实时大吸力回收,既保障了滚刷在拖地过程中始终有合适的湿度,又避免了地面的水渍残留问题。

42.jpg

除此之外,追觅还自研了洗地机滚刷正反转技术。通过特殊的机械结构,使得滚刷在自清洁过程中可以向正反两个方向交替旋转,从而模拟了滚筒洗衣机的交替旋转揉洗过程,大幅提高了洗地机自清洁的效果。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让高端洗地机普惠更多消费者


除了自研的先进技术,追觅的另一大法宝无疑就是他们在产品配置上的“慷慨”,以及定价策略上的克制。


比如在洗地机的动力设计上,追觅旗下的多款产品均具备牵引助力,这就使得用户理论上仅用一根手指就能轻松操控洗地机,进一步降低了洗地的劳动难度。

12.JPG

比如在洗地机的自清洁方案上,追觅不仅有独创的正反转揉洗技术,同时还搭配了电解水制备功能、银离子抑菌材料、离心甩干功能和热风烘干功能。其所配备的独特快速烘干技术,还可以让洗地机滚刷短时间内基本实现脱水蓬松,有效避免了潮湿生霉的隐患。

配图4.JPG

这还没完,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对于家庭清洁的需求差异,追觅迄今为止已经推出了包括H、M、T在内的三条洗地机产品线。其中H系列主打越级,在2000多元的价位段提供了相当于竞争对手3、4000元的配置;M系列为多功能模块化设计,一机即可对应洗地机+吸尘器+除螨仪多种工作模式;而T系列则采用了蒸汽洗地技术,面向对地板清洁有更高需求的消费群体。

52.jpg

同时在此次发布会上,追觅也带来了M系列的重磅新品。即采用模块化设计,同样拥有16000pa吸力、30分钟热风快速烘干、全链路杀菌配置的“小机皇”M13 Beta。其全网首发价格仅为3499元,在发布会结束时便已收获了超过15000台预订,再次证明了追觅洗地机在高端市场走“越级性价比”路线的成功。


瞄准广义机器人市场,追觅开启自身发展2.0时代


作为一家原本就以“自研核心技术”作为突破口的机器人高科技企业,追觅也有着比其他厂商更为得天独厚的发展前景。而这一点,在此次发布会上就得到了充分的验证。

56.jpg

正如大家所见的那样,追觅方面此次不仅推出了洗地机新品,还发布了他们在“广义机器人”领域的最新成果,通用人形机器人和仿生四足机器狗Eame One二代。

3.JPG

其中,通用人形机器人身高178cm、体重56kg,全身共44个自由度,其中单腿还有完整的6自由度,可完成单腿站立。同时其所集成的深度相机和AI大语言模型,还赋予了这款机器人室内三维建模和自然对话沟通的能力。

2.JPG

而机器狗Eame One二代则搭载了12组高性能伺服电机和21TOPS算力,具备语音、视觉、触觉等多模人机交互能力。同时其标志性的“头部”设计,则赋予了它额外的动作互动功能,也实现了行业内最高的15自由度设计,能够更好的应对诸如娱乐陪伴等更偏商业应用的场景。


“未来十年是广义机器人最好的时代,追觅将会持续探索机器人技术的不同形态与应用场景”,追觅科技创新机器人研究院负责人喻超在此次发布会上这样说到。而从智能清洁到广义机器人生态,追觅机器人的技术发展会有多个阶段。

57.jpg

其中专注智能清洁领域的追觅1.0时代,追觅希望让机器人技术走入每个家庭、解放人们的双手,省下大家做家务的时间,拥抱生活中的热爱。 


而在追觅2.0时代,追觅希望将机器人技术与产业相结合,应用到农业、医疗、交通等行业,开辟机器人技术服务新疆界,做能促进生产力提升十倍百倍的事,逐步朝着广义机器人生态演进,让机器人能够更加深度的服务家庭和社会。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