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机没有蓝牙功能,其实连接手机放音乐也不难

开车上街,在车上听着汽车音响放出美妙的音乐,显然是有车一族的日常,但由于各种原因却并非所有的车型都能很方便的实现。虽然现在多媒体车机已成为标准配置之一,但限于成本及车辆定位的原因,还有部分车辆配备的车机功能十分有限,比如没有可互动的大屏、不提供蓝牙连接功能、使用封闭式操作系统不能安装APP、不提供USB接口等等,因此也使得这类车机想要播放目前主流的在线音乐限制颇多,甚至大多数时候沦为了收音机专用。

05.jpg

不过如今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手必备的随身设备,使用智能手机来听歌显然要便利得多,并且对于传统音频播放设备来说,智能手机APP的优势无疑也更为明显。于是就有部分用户会考虑使用智能手机来丰富车机的功能,并使得其在无需更换的前提下,让功能更加丰富和便捷。


不同车型多媒体主机功能不同,往往需要借助小配件的帮忙


由于不同车型和配置所搭配的车机功能不同,因此我们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配件,如果搭配的主机本身完全没有提供任何连接功能的话......那么基本上也就只能考虑更换了。但如果车机有提供蓝牙连接,那么就能直接使用手机蓝牙配对后进行播放,而如果只有AUX或FM收音功能其中的一项,我们也能使用一些简单的小配件,让智能手机来承担播放器的任务,并通过车内喇叭来播放手机中的音乐。


1、多媒体主机仅提供FM收音:


如果你的车载主机很不幸的只有FM收音机功能,那么其将无法直接与手机进行连接,必须借助提供FM发射功能的配件来配合手机使用。事实上这个工作原理并不复杂,将其接在手机的3.5mm耳机孔中,手机在播放音乐时将其通过设定好的FM频率发射出去,车载主机FM调至同样的频率即可播放手机中的音乐,就如同日常使用FM来接收电台广播一样,这一配件也基本可以适用所有的车型。

06.jpg

这个配件通常被称作“手机FM发射器”,其主要功能是将通过耳机孔输出的音乐转换成FM信号,并发射给车载主机接收,从而实现无线播放音乐的功能。其结构也并不复杂,一个小屏幕显示当前设定的FM频率,左右功能键用于调节发射频率,3.5mm接口用来插入手机的耳机孔,此外还会提供一个充电接口给内置电池充电。但需要注意的是,任何FM发射器发射的都是无线电信号,因此会受到电磁波干扰,并且在干扰严重时会出现一些噪音,建议在配对时选择空白频率来减轻干扰情况的出现。当然,除了可以配合手机使用之外,用来搭配任何带3.5mm耳机孔的平板/MP3/电脑/播放器等设备也都能适用。


2、车机带有AUX接口:


如果你的车载主机提供AUX接口的话,那就更加方便了,一根AUX连接线就能解决问题。对于还提供3.5mm耳机接口的手机来说,只需要买双公头的AUX线用来连接手机耳机口与车机AUX即可,就如同给手机插入耳机一样方便,连接之后手机内所有的音频输出也都会通过AUX线传送到车内喇叭进行播放。

01.jpg02.jpg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手机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因此我们要根据自己手机的实际配置,来选择带转接功能的AUX线,比如Android手机可以选择USB Type-C转3.5mm的AUX线,而iPhone则可选择Lightning转3.5mm的AUX线。相对来说,由于需要内置转换电路及芯片,因此这些带转接功能的AUX线售价会更高。


蓝牙无线连接更方便,而车机并不支持蓝牙连接,这个时候有好的办法解决吗?答案是:有!


如果你的车机提供了AUX接口,但没有蓝牙连接功能,这种情况下我们也能通过外接配件的方式,来让车机具备蓝牙连接,轻松实现高配车型才有的功能。而提供这种功能的配件通常被称作“蓝牙音频接收器”,其自带蓝牙连接功能,并能将蓝牙配对设备输出的音频,通过3.5mm接口输入到车辆的AUX接口,从而让车机输出手机中的音乐。

03.jpg

“蓝牙音频接收器”就如同不带输出喇叭单元的的蓝牙耳机,它通过3.5mm公头来连接车载主机上的AUX接口,通过与蓝牙耳机一样的工作方式和手机建立蓝牙连接,并将手机中所有的音频输出通过蓝牙发射到车机进行播放,从而解决无线连接的问题。通过这个配件的帮助,我们就可以像使用自带蓝牙连接功能的高级车载主机一样,而不需要任何线缆就能连接手机来播放音乐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