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为情怀买单 微软IE 3.0蓝影增强版上手体验

  • 内容导航:

 

自初代IE3.0诞生已经过去16年,当初就连微软自己都没有想到IE3.0会成为电竞专业鼠标,备受职业FPS玩家和普通用户的追捧。如今,微软拿出了IE3.0蓝影增强版来慰藉老玩家们的情怀,不过似乎大家现在不记得当初IE3.0真正的定位,而只是记得它在电竞领域的辉煌了。


早年间,鼠标刚刚从滚轮机械式进化到光电引擎式的时候带来了很多问题,比如早期的光电引擎鼠标在用户快速滑动鼠标时会出现“丢帧”的问题,其表现就是鼠标指针会突然跳到其他地方,这对于办公或游戏来说简直就是灾难。此外,早期光电引擎除了处理性能不足之外,还存在对使用平面过于挑剔的问题,基本上需要用户配上合适的鼠标垫才能正常工作,否则就会出现滑动不连贯和指针乱跳的问题。

blob.png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微软发现“掉帧”主要是因为光学引擎的工作方式导致的,光学引擎实际上是通过不断拍摄使用平面的图像并进行前后对比来判断鼠标的移动方向和速度,因此想要适应快速的移动则需要足够高的FPS(刷新率)才行。当时,光学引擎的主控芯片全部由安捷伦一家提供,而当时的旗舰主控2300 FPS的刷新率还无法保证完全不“丢帧”,因此微软选择和意法半导体一起研发专有的主控芯片来解决问题。

 timg.jpg

不久之后,微软顺利研发出名为 IntelliEye 2.0 的光学引擎,在新算法的帮助下提升到 6000 FPS刷新率。据悉,这个刷新率等级可以保证一秒移动一米的速度下不“丢帧”,从此彻底解决了这个难题。随后,微软借助这款神器的光学引擎推出了三款鼠标IntelliMouse Optical 1.1、IntelliMouse Explorer 3.0 和 Wheel Mouse Optical 1.1,可能大家对这些名称不太熟悉,但翻译成中文大家就明白了,其实它们就是光学红光鲨、光学银光鲨、光学极动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