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薄优雅的效能化身:华硕Zenbook 3U评测

  • 内容导航:

相信大家都知道笔记本电脑的英文有“Notebook”和“Laptop”两种,其实指的就是当年东芝T1000和IBM PC Convertible的“鼻祖之争”。最终东芝获得全世界公认为笔记本电脑的发明者,而IBM的产品虽然推出更早,但因为体积不够便携,不被认可为现代笔记本的原型。


从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出,移动PC自诞生之初,便携性就被看作是最最基本的属性;而如何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尽量减小体积,向着“轻薄化”发展,也是历代笔记本厂商孜孜追求的目标。

LD0000714405.jpg

早在2009年,华硕就曾经推出过使用Core2 ULV处理器,主打轻薄美型设计的“薄锐系列”,其中的小尺寸旗舰机型UX30最薄处仅有6.8mm,整机重(包含适配器)不过1.64kg,在当时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产品了。

dims.jpg

不过,随着新时代低电压Core i系列的降临,华硕的轻薄创新能力再一次迎来释放:2011年,全新一代超极本华硕UX31发布,与此同时开创了一个新的产品家族:ZENBOOK。

26.jpg

ZENBOOK中的“ZEN”,也就是“禅”的英文,意指华硕希望ZENBOOK系列产品能带给大家内外兼修的平衡感觉,故而为系列产品取了这样一个颇有深意的名字。

01.jpg

从初代的UX31发展至今,华硕ZENBOOK已经经历了5代硬件更迭,总共三次大的换代,今天要给大家评测的ZENBOOK 3U就属于刚刚换代的ZENBOOK 3系列,使用了最新的第七代酷睿i7处理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