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国产的性价比:理性对比评测小蚁微单相机M1

  • 内容导航:

说到小蚁,有的朋友们可能会想到这是一家小米生态链公司,并且之前推出过如小蚁运动相机、行车记录仪、智能(监控)摄像机等小型影像设备。不过,也许谁都没想到,小蚁真的会进军相机领域,而且直接瞄准了无反光镜可换镜头相机/微型单眼相机(即俗称的无反相机,或称微单相机)。

01.JPG

9月19日,小蚁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了“小蚁微单相机M1”,号称是“年轻人的第一台智能微单相机”。在发布会上小蚁科技CEO达声蔚称,小蚁从2013年底开始筹备微单项目,曾去美国和日本考察,而最终这台小蚁微单定位在传统微单和智能手机之间,要做成M4/3“旗舰产品”。

06.JPG

说实在的,我们对于小蚁敢于挑战行业的勇气感到赞赏,但同时对于其“M4/3旗舰产品”的说法感到疑惑,因为M4/3规格无反的旗舰定位并不在所谓的“传统微单”之下,例如奥林巴斯的OM-D EM1 MKII或者松下的GH4,其无论是画质还是专业性定位都高于画幅更大的“APS-C传统微单(典型的如SONY家的NEX系列)”。按照小蚁自称“定位在传统微单和手机之间”,这个定位本身是够不上“M4/3旗舰”的。

02.JPG

当然,笔者明白,小蚁指的是其采用了一些M4/3阵营最新的硬件配备——同时也将价格维持在了3000元以下(双镜头套机2999,标准变焦套机2199),这使得它对于那些预算有限又想体验可换镜头相机“玩法”的朋友,确实有着相当的吸引力。那么,小蚁微单相机M1的画质、操控感、综合使用感受如何,其“可玩性”又有何种水准呢?这就是我们此次评测的重点了。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