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G“膨胀”1.2TB:AMD StoreMI磁盘加速测试

  • 内容导航:

对于当下的PC用户来说,SSD(固态硬盘)早已不是什么新奇的玩意:哪怕是最廉价的家用PC也早已将128GB左右的SSD作为标配。这种情况下,将系统以及少部分常用软件安装在SSD里,的确可以享受到明显的日常加速体验……

17.JPG

不过,相信大家都明白——即使是对于最基础的PC用户来说,100多GB、乃至200多GB的SSD,在容量上都是捉襟见肘的。且不论PS、AE这些对高速缓存盘容量需求极高的生产力软件,光是那些常见的3A大作,数据包就都是动辄几十GB,对于小容量SSD来说,毫无疑问是一种“折磨”。当然,土豪们表示,我有960GB NVMe我怕谁——道理是这样没错,但价格呢?emmmm……

40be7ebf45d8f5ef81408b7a9361fe95.jpg

或许正因为这样,当Intel拿出了能够加速HDD,使其达到SSD性能的“傲腾”缓存盘的时候,着实让业界兴奋了一阵。不过,作为Intel的老对头,AMD的解决办法虽然来得晚一点,却更“狠”,因为这套名为StoreMI的技术方案和Intel的硬件缓存盘产品相比,一不需要付费(只要是AMD 400系主板都能免费使用)、二不需要额外的缓存盘、三它还是专为“小容量SSD+大容量HDD”这种时下最主流的“平民存储组合”设计的……是不是很神奇?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