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20年历史的手机指纹,迎来了一场“五军之战”

  • 内容导航:

谁是第一台搭载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在百度上搜索这个问题,你会得到数量巨大的错误答案:有说iPhone 5s的,也有说Moto ME860的,甚至还有说华为Mate7的……(扶额)

54.jpg

事实上,世界上第一款指纹识别手机来自于西门子在1998年展示的一款测试原型机,它既不是智能手机,也并没有量产。但不得不说,西门子的这一创举,向业界展示了“指纹识别手机”的可能性,也自此开创了一个崭新市场。

53.jpg

两年之后,法国萨基姆(SAGEM)品牌发布了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指纹识别手机MC 959,硕大的指纹识别模块被集成到手机背面,而正面则是一部“正常”的翻盖商务功能机。

55.jpg

在那之后,日本手机和PC品牌富士通成为了“指纹手机”的忠实拥护者——从2003年的F505i开始,直到2013年指纹手机终于开始被全世界消费者普遍接受为止,富士通推出了一代又一代的指纹手机,占据了当时全球指纹识别手机市场近70%的份额。但是遗憾的是,这些手机的指纹设计并不出色,也并非智能手机,最重要的是它们多半只在日本市场发售。而这也就导致指纹手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并没有引起大众的关注。

56.jpg

2007年,东芝发布了一款造型常规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G500,但它有两处超乎寻常的设计:一是它居然配备了独立显卡芯片(NVIDIA GoForce 5500),另一点就是它是全球第一款配备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手机!而它的指纹模块被放置在了滑盖的背面,无论是从空间利用率还是从操作的便捷度而言都可谓是相当有创意了。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