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号更大未必更强! 索尼手机CMOS家族解析

  • 内容导航:

不可否认,来自索尼的IMX系列CMOS,已经“造福”整个业界很多年了。至今为止,无论是对于厂商还是消费者来说,“索尼IMX系列CMOS”基本上已经可以被看作是“高画质”的背书了——只要某款手机使用的是来自索尼的拍照元件,基本上最终的成像效果都不会让人失望。当然,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正是索尼影像CMOS技术远胜其他竞品厂商的明证。

58b900bb600bb.JPG

正因为如此,不少手机厂商也喜欢在发布会或产品宣传页面上拿“SONY IMX xxx传感器”说事。仅在过去的一两年里,手机业界的许多拍照“黑科技”比如双像素对焦、全像素双核对焦、黑白+彩色双摄、光学+电子双防抖等等,其实背后都是索尼的IMX系列本身所具备的技术特性在起作用——和手机厂商自身的技术水平其实没多大关系。

camaras-de-celular.jpg

但是,索尼IMX家族发展至今已经很多年,其中衍生的诸多型号、概念,很容易引起消费者混淆。比如说,最经常被拿来“忽悠”消费者的一句话,就是“索尼传感器,型号数字越大,就越新,画质也越好”。这种说法,常常见诸线下卖场,或是某些论坛“大神”之口,也确实迷惑了不少朋友。


有鉴于此,三易生活的小编决定认真查查资料,给大家科普一番,隐藏在喜闻乐见的“索尼IMX家族”内部的那些门道——同时也有助于大家对自己手中的爱机多一层了解。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