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晶之父“亮剑”:夏普旷视S60智能电视评测

  • 内容导航:

102年前的1915年,早川德次以区区50日元的创业资本,在东京创办了一家金属加工厂。30年后的1948年,当时已经开始涉及电器制造的早川电机工业开始使用“Sharp”(シャープ、夏普)之名设立子公司及销售系统,这就是夏普的由来。

Sharp_100years.gif

数年之后,夏普开始了在家电领域的创新征程:先后在1951年开发出日本第一台电视机、1962年发表微波炉、1964年开发电子计算机、1987年开发了第一台具有汉字表现功能的电子辞典(或称“电子记事簿”、PDA)、1992年发布ViewCam家用摄影机、2004年推出第一部水波炉(Healsio);亦发明了可抵抗H5N1的PCI离子用于空气清净机、空调等家电产品。苹果公司为人津津乐道的Newton系列PDA产品,也是委托夏普开发软件界面并负责制造的。

1.jpg

当然,在这中间,夏普作为“液晶之父”的称号以及夏普品牌显示设备的口碑,一直都是最为人熟知的。直至今日,夏普在日本堺市的10代液晶面板生产线依然是在产的最先进技术代表。而使用了夏普原装10代面板的60吋巨屏4K HDR电视:夏普旷视S60(LCD-60SU770A),就是我们今天的测试对象。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