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百万资金扶持UP主、学者,为青少年订制科普内容

01.jpg 

11月29日至12月31日,B站正式启动了“知识光年·青少年科普计划”,首批已邀请21位专家学者、诺奖得主和头部UP主,提供面向青少年和未成年人的科普知识视频。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内容的品质,B站启动了青少年内容激励计划,准备了百万级专项资金,扶持UP主、专家学者及机构创作优质的青少年内容,平台也将提供官方运营的支持。

 

2021年6月,国务院引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中,五项行动的第一条就强调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同样于6月1日正式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国家鼓励和支持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网络内容创作与传播,鼓励和支持专门以未成年人为服务对象、适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特点的网络技术、产品、服务的研发、生产和使用。

 

“知识光年”喻为无穷尽的知识,“知识光年·青少年科普计划”的内容依次涵盖了地球起源、生命演化、人类文明和浩瀚宇宙,为青少年群体提供天文地理无所不包的硬核知识。受邀学者包括两位中国科学院院士汪品先院士和刘嘉麒院士,以及各大高校的教授学者,涉猎多个学科的最专业领域。更引入了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共同探索求知的乐趣。此外还兼顾了知识的趣味性,由广受欢迎的科普学者讲解水果、真菌蘑菇等各类冷知识趣闻。 

02.jpg 

03.jpg 

据悉,B站该项目预计共有75个精选视频,每期主题内容将持续宣推1个月,该项目将会长期主题化运营,持续为青少年提供更多领域的科普知识。本次精选内容也已收录至B站青少年模式,当家长为孩子打开青少年模式时,能够在显著位置找到老师们的知识科普视频。

 

并且,B站还打算将该计划拓展至更多站内分区,布局更多细分品类,生产策划出更多服务于未成年用户的优质内容。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