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化容器及无服务器应用交付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 Proton正式可用

近日,亚马逊云科技宣布Amazon Proton正式可用,该应用交付服务可帮助客户更轻松地供给、部署和监控以现代化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为基础的微服务。客户的基础设施团队可通过 Amazon Proton创建标准应用程序堆栈,用来定义体系结构、基础设施资源、CI/CD(持续集成和持续交付)管道和可观察的工具,然后将这些堆栈开放给开发人员。开发人员可以使用Amazon Proton的自助服务界面选择可使用他们代码的应用程序堆栈。Amazon Proton自动为选定的应用程序堆栈提供资源,部署代码并设置监控,这样开发人员不必学习、配置或维护底层资源,就可以开始构建无服务器和容器应用程序。使用Amazon Proton无需预付费用,客户只需为创建、扩展和运行其应用程序使用到的亚马逊云科技服务付费。欲开始使用Amazon Proton,请访问:https://aws.amazon.com/proton

 

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提高了组织的敏捷性,同时减少了其运营负担。然而,它们也改变了客户部署和管理代码的方式。如今,当开发人员在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实例上构建传统应用程序时,这些应用程序通常是作为单个代码块构建的,并且有成熟的工具帮助开发和部署代码,比如Amazon CloudFormation模板(用于部署基础设施),Amazon CodePipeline(用于设置CI/CD流程),以及Amazon CloudWatch(用于监控部署)。一旦客户在Amazon EC2上启动并运行应用程序,应用程序的组件通常不会有太大变化。对于这些应用程序,代码通常在一个版本中维护,因此保持它的协调相对容易。

 

与之相比,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程序是由多个较小的代码块(微服务)组装而成,这些代码块通常独立开发和维护,然后再拼接到一起以构建和扩展应用程序。每个微服务都有自己独立的基础设施、代码模板、CI/CD流水线及必须更新和维护的监控。这些微服务通常由不同的团队开发和操作,这些团队可以自由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更新组件。与传统应用程序相比,这将导致更频繁地更改。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地采用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程序,他们发现,使用不断变化和不同的基础设施资源、代码部署和监控工具管理数百甚至数千个微服务,即使对很强大的团队而言这也很具有挑战性。客户缺乏将所有任务(包括资源配置、代码部署和监控)绑定在一起的集成解决方案。核心基础设施团队试图为其开发人员提供指导,有些团队甚至构建了定制工具来帮助开发人员实施最佳实践。然而,对于许多组织来说,协调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程序开发与部署的复杂性可能会对质量和安全性产生负面影响,并减缓应用程序开发以及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程序的采用。

 

Amazon Proton作为一项应用交付服务,它面向动态的计算单元(比如使用容器和无服务器),可帮助平台团队为其开发人员提供简单的方式来供给、部署和监控应用程序。Amazon Proton允许客户将应用程序组件定义为一个堆栈,由它创建供给、部署和监控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切,包括计算、网络、代码管道、安全和监控。Amazon Proton包括带有内置亚马逊云科技最佳实践(安全、架构和工具)的精选应用程序堆栈,因此基础架构团队可以快速、轻松地将可信堆栈分发给他们的开发团队。客户的核心基础架构团队可以轻松创建堆栈并将其发布到Amazon Proton控制台。该堆栈定义了微服务的所有基础设施和工具,并在整个组织中提供了一致性和标准。当开发人员准备部署其代码时,他们选择最适合其用例的堆栈,为其应用程序插入参数,然后点击部署。Amazon Proton处理部署应用程序所需的一切,包括供给需要的亚马逊云科技服务,推送代码贯穿CI/CD流水线,设置监控和报警,以及编译、测试和部署代码。Amazon Proton控制台列出了正使用每个堆栈的微服务,这样基础设施团队可以很容易地确保根据需要更新所有微服务。有了Amazon Proton,基础架构团队还可以轻松地管理他们的容器和无服务器部署,并专注于创建优秀的应用程序,而非为每个开发团队花费数小时来设置基础架构。

 

 “客户表示尽管他们喜欢容器和无服务器应用提供的运营优势,但由于部署使用微服务的应用程序涉及许多手动任务,在整个组织中扩展这些架构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亚马逊云科技计算服务副总裁Deepak Singh表示,“Amazon Proton将客户的基础设施以代码、CI/CD流水线和可观察工具整合至一个单一界面中,这样开发人员可以快速地从回购的代码转向生产应用。开发人员无需成为每个底层服务的专家,可以依靠Amazon Proton的自助服务功能快速、安全地部署代码,,而核心基础设施团队可以确保开发人员使用Amazon Proton开发的应用满足其为业务设定的标准。”

 

Amazon Proton现已在在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部)、美国东部(俄亥俄)、美国西部(俄勒冈)、欧洲(爱尔兰)和亚太地区(东京)区域正式可用,其他区域也将很快推出。

CareerBuilder在过去20年帮助数百万人寻找工作。作为端到端人力资本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CareerBuilder利用前沿的软件和技术帮助企业寻找、招聘和管理优秀人才。“当我们面临开发人员生产力瓶颈时,我们需要尽快找到一个解决方案,让开发团队专注于更快地发布产品。” CareerBuilder软件架构负责人Jean-Marc Fontaine表示,“我们不能指望他们一夜之间就成为管理和运营基础设施的专家,这既低效又不现实。有了Amazon Proton,我们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集中的、自助的界面,这样他们就可以快速选择经IT批准的模板,并以最小的配置部署其应用程序。”

 

Grabyo是一家领先的云原生直播视频制作平台,用于广播、数字和OTT/基于互联网的内容。“我们的工程团队高强度、快节奏地工作,为平台开发源源不断的功能并不断改进。随着团队构建和发展新服务,基础设施管理的扩张会给测试、管理和处理版本变化带来麻烦。” Grabyo首席 DevSecOps 工程师Max Turck 表示,“我们很高兴Amazon Proton能够让我们的平台团队更好地管理托管我们服务的架构,紧跟最新的安全性、可伸缩性和卓越运营实践,同时为产品团队提供灵活性,支持即时请求整个环境。”

 

Rackspace Technology是一家亚马逊云科技核心级咨询合作伙伴,帮助企业设计和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扩展解决方案。“作为Rackspace Technology帮助客户在云端开展创新使命的一部分,我们经常帮助他们在标准化和实验之间找到平衡。” Rackspace云原生开发&IoT副总裁Amir Kashani表示,“我们对Amazon Proton寄以厚望,它为管理团队提供了一种云原生方式来定义基础设施和服务标准,而不需要移除支持开发者创新的亚马逊云科技自服务访问。我们期待Amazon Proton作为一个新的工具帮助到更多我们共同的客户。”

 

欲了解更多亚马逊云科技最新技术发布和实践创新,敬请关注即将在上海、北京、深圳三地举办的2021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