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全球设计大赛作品展 X 卷宗Wallpaper*主题设计展正式开启

2021年1月30日,成都)今日,极星全球设计大赛作品展 X 卷宗Wallpaper*主题设计展在极星成都生产基地正式开启。展览的主题是“纯粹未来丨解决问题的人”,极星设计大赛作品和卷宗Wallpaper*主题设计展作品,用纯粹的设计理念融合设计与科技的力量,连接过去与未来,打破现有认知,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案。活动现场,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先生与来自不同领域的精英设计师展开互动分享,以纯粹设计的视角,对话未来。

 

2020极星全球设计大赛作品展中国首秀正式开启

 

作为以设计驱动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不断依靠设计的力量呈现电动高性能汽车的未来可能性。2020年6月,以“Pure纯粹”为主题的首届极星全球设计大赛正式开启,比赛共分为专业组和学生组两大组别,充分鼓励设计师发挥自由创意,设计一款充满前瞻思维和无限创意,且在20年内可投产的极星产品,而这个设计作品并不局限于汽车领域。设计大赛历时4个月,全球众多优秀设计师踊跃参与,总计收到了数百份国际化设计师团队的作品。 

01.jpg 

极星全球设计大赛作品展现场

 

作品展现场,2020全球设计大赛中两组别优胜者以及特别荣誉奖共3款作品的模型和13款入围作品挂画一起,共同将时间的刻度拉到2040年。参展展品不仅展现出与极星设计语言高度一致的精神内核,还为观众带来了关于“纯粹未来”的遐想空间。

 

无论是电动无人驾驶汽车、航空载人装置、电动潜艇、电动自行车,还是电动跑鞋,参展作品以丰富的创意和多元的技术手段将各种想象力落于实处,重构属于未来的出行系统,为我们呈现出专注纯粹而打破界限的未来设计语言。

 

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在哥德堡极星总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享了关于“纯粹未来”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极星是一个以设计作为驱动力的品牌,举办极星全球设计大赛,正是希望帮助优秀的设计师积累宝贵经验,并且给极星品牌更多的启发。纯粹是极星重要的品牌价值之一,通过纯粹的设计,极星着眼于未来,通过创新环保材料的应用、数字科技的创新等,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案。”

02.jpg 

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

03.jpg 

活动现场连线哥德堡极星总部

 

对话“解决问题的人”,关于纯粹未来的创想

 

极星再度联合享誉全球的设计媒体品牌卷宗Wallpaper,以“解决问题的人”为主题,探讨关于空间、极限、审美等多元话题。本次卷宗Wallpaper主题设计展选取了4位不同领域的精英设计师作品,与极星Precept(Polestar Precept)一起,展开了对未来生活的创想。

 

建筑设计师戚山山的参展作品「X-X驿站」是探索未来居住空间的新尝试。“这栋独栋建筑坐落缓缓的山体边缘,视线、动势都呈现‘X’型向外延伸,这个空间的各个轴线系统中的X相互叠加,创造出丰富交错的空间关系,探索了关于2.5维的研究——一种介于二维和三维之间的空间感受”,戚山山说道。  

04.jpg 

建筑师戚山山参展作品「X-X驿站」

 

工业设计师时晓曦的参展作品「JS 咖啡鞋环保版本」,则是一款从原材料到工艺流程,将环保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的前瞻设计作品,使用咖啡渣作为原材料,采用3D针织技术,零材料浪费,零染色,减少了90%的生产材料和人工成本。极星Precept座椅面料纤维也采用了同样的“3D飞线”技术,通过此技术,将100%可回收的PET涤纶树脂塑料瓶,通过3D立体剪裁,一次性立体编织成型,实现零材料浪费,这是汽车行业首次应用该技术。 

05.jpg 

工业设计师时晓曦参展作品「JS 咖啡鞋环保版本」

 06.jpg 

 极星Precept 3D飞线座椅

 

时装设计师周翔宇的参展作品「新同类(Our New Skin)」采用了纯粹的设计材料,类似皮肤的触感,具有极强的防水性,就像人类的第二层肌肤一样,充满未来主义色彩。

 

艺术家、演员谭卓通过视频方式分享了她的参展作品「无限可能的Baguette」,火箭可以从包包里发射出来,带着人类飞向浩瀚宇宙,代表着无限的可能。

 

极星首席执行官托马斯·英格拉特、极星设计总监马克西米利安•米索尼(Maximillian Missoni)、极星高级设计经理胡安·巴勃罗·贝尔纳尔 (Juan-Pablo Bernal)与现场设计师戚山山、时晓曦展开了关于“纯粹未来”的对话。如今各行各业均面临不同的挑战,人们的生活也面临着很多的不确定性,但美好的设计最终将为人们的生活和人类的未来而服务。践行“纯粹”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解决问题的人”。

 

极星Precept,以纯粹设计指引品牌未来方向

 

极星Precept展示了极星未来车型的设计基调,清晰地表达出极星愿景和品牌未来发展的方向。极致的极简主义设计、高科技环保材料的应用和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以纯粹的方式将设计与科技相融合,开启了极星设计的全新篇章。 

07.jpg 

极星Precept

 

此前,极星已宣布将在中国新建全新工厂投产极星Precept。该工厂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实现碳中和,并成为世界上最智能和互联程度最高的汽车工厂之一。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