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德·梅奥掌舵雷诺

2020年7月1日,作为一名通晓法语的意大利人,53岁的卢卡·德·梅奥正式出任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成为这家欧洲百年汽车公司的新掌舵者。

image001.jpg

今年1月下旬,雷诺集团发表公告,任命卢卡·德·梅奥为公司首席执行官。时隔四个多月后,备受外界瞩目的卢卡·德·梅奥在下半年开始的第一天正式上任。卢卡·德·梅奥曾因重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西雅特品牌的销量而赢得赞誉。


雷诺集团董事长塞纳德表示,卢卡·德·梅奥是一位战略家,他的远见卓识足以应对快速变化的汽车世界。他的专业知识和对汽车的热爱是雷诺集团的宝贵资产。


卢卡·德·梅奥于1967年出生在意大利米兰市,毕业于米兰博科尼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他在雷诺开始其职业生涯,此后在丰田(欧洲)公司工作。之后他加入菲亚特集团,管理蓝旗亚、菲亚特和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在此期间,他引导了菲亚特500的复兴。卢卡·德·梅奥于2009年加入大众集团,担任大众品牌乘用车及大众集团营销总监。2012年起,他成为奥迪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和营销。2015年11月1日至2020年1月期间,他担任西雅特执行委员会主席、杜卡迪和兰博基尼监事会成员,以及大众集团董事会意大利公司董事长。在25年的职业生涯中,卢卡·德·梅奥适应了不同的文化。

image003.jpg 

卢卡·德·梅奥表示,加入新的岗位,我感到十分高兴,深感责任重大,我能感受到公司里热情温暖的气氛。我对雷诺前景充满乐观态度,雷诺有很多杰出的项目、杰出的人才。在汽车行业里,只要事情处理得当,情况便会很快出现转机。


卢卡·德·梅奥于四年前开始担任西雅特首席执行官,并在任职期内成功地重振了这一逐渐没落的品牌。截至2019年,在卢卡·德·梅奥的带领下,这个大众汽车旗下的西班牙子品牌已连续两年打破销售记录,累计销量超574 000辆。


自雷诺创立至今,卢卡·德·梅奥先生是该品牌122年历史中首位担任CEO的外国人。这位53岁管理者的形象,将为雷诺集团带来新气息。卢卡·德·梅奥通过他对汽车出行的新理念和车辆互联方面的创新为自己建立了远见卓识的声誉。同时,他也曾多次访华,对于中国市场十分了解,能够精准把握该市场的动向和变化趋势。预计他将在2021年早些时候提出全新的集团战略方案。

卢卡·德·梅奥从五岁开始就成为了一个汽车迷,并立志成为一名汽车人。


一位之前在卢卡·德·梅奥手下任职的西雅特员工如此形容道,他受过很多教育,有独特的魅力。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卢卡·德·梅奥以“准科学”的方式进行他的工作时,俨然一位艺术家。


卢卡·德·梅奥是一位商业银行家的儿子,曾在12个国家生活过,童年的一部分时光是在巴西、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度过的。卢卡·德·梅奥在14岁之前一直接受法语教育,此外还精通包括德语和英语在内的五种语言。


他笑容可掬,穿着优雅,留着灰白头发。据一位在上世纪90年代与卢卡·德·梅奥有过接触的雷诺集团前高管形容,他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市场嗅觉”。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