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来自地球的独白,一份来自沃尔沃的守护

“听说,只要你转得足够快,你就不会老。于是我转来转去,转了几十亿年。”


地球并不孤独。50年前的4月22日,首个世界地球日的庆祝活动吸引了大约2000万人上街,面对唯一的家园——地球,大家都在发出爱的宣言,做出爱的举动。除了上街游行,你还可以这样参与其中:节约水电,拒食野生动物,又或者是,考虑购买一台沃尔沃XC40。

1.jpg

“我活了几十亿年,转来转去,见惯了兴起、繁盛和湮灭。不过真拿我当回事,甚至给我过节的时候倒是不多,也就最近50年的事。其实过不过节不重要,我想,跟我相逢就是缘,所有的生命都自带光芒,没有任何一件事比生命更重要。为此我将继续转到天荒地老。”——地球独白


为地球,省一点 


俭以养德,地球上的天然资源大多为不可再生资源,用一点少一点,无论是从地球的家底还是我们子孙后代的角度出发,都值得响应一下诸葛亮《诫子书》中的提议。这其实也是幼儿园时代的教育:节约用水、用电、用纸……不要小看后者,在欧美面临新冠疫情期间,卫生纸是跟口罩一样被首先抢光的对象,而它的原材料,正是地球的“发肤”——树木。


为地球,“绿”一点             

                                                     

要想过得去,生活总要带点绿。绿色是自然界中常见的颜色,也是风水学中一种吉利的健康色。想要对地球好一点,更是需要绿色消费。比如购物时认清产品 “环保标志”,买电器时,注意其能耗等级,一级跟四级的耗能量天差地别。


多次、重复以及回收利用同样是绿色行为。日常生活中,少用一次性餐具,用环保袋取代一次性塑料袋,电池回收再利用等行为均为“绿”之举。


为地球,拒绝TA 


有人说,人类每猎食一头野生动物,都相当于为病毒进入新物种掷了一次骰子。有那么一批00后,他们出生于非典,高考于新冠。对于掷骰子,他们有着与众不同的深刻理解。事实上,远古人群“拘兽以为畜”, 畜牧业的诞生在实现人类第一次社会大分工的同时,也有效隔绝了病毒的突变基础。除了拒食野生动物,拒穿皮草,拒用野生动物补品这些举措,同样也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举。


“我活了93年,滚滚向前,见证了汽车交通史上太多的悲欢离合,和上面的“老大哥”一样,我想,没有任何一件事能比生命更重要,同时,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可以跟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的地球家园的重要性相比拟。一路走来,只为保护生命的光芒。”——来自于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

2.jpg

为地球,选择TA


所有和健康的久别重逢,都是命中注定。集上述几点于一身,都市豪华纯正SUV沃尔沃XC40从车内环保材料运用,到工厂制造、运输环节的低碳举措,都充分考虑了地球的感受。举个例子,XC40的内饰创新性地引入了可循环回收材料,地毯和门板用的就是PET可回收塑料,车顶和遮物帘的衬垫同样包含回收材料。更重要的是,XC40秉承沃尔沃的健康豪华观,采用了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等多重安全、健康科技,力保地球上最宝贵的资源——生命,得以长期持续、多次“使用”,包括驾乘人员、行人与大型动物等交通参与者无不都是沃尔沃XC40的守护对象。选择入手一台XC40,既是对沃尔沃“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创新豪华观的认可,同样也是对地球的善举。

3.jpg

今天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是自然资源部为我们的地球家园今年的节日定下的主题。2020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新冠疫情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大家是彼此相连的,比起以往都更为紧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观念也更为深入人心。而自诞生之初就以人为核心的沃尔沃汽车,则是一直在以XC40这样的硬核产品,守护生命的光芒,让自己履责于行的承诺走进现实。因为我们能做的,不只这一日,也不止于2020。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