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不只有屏下摄像:中兴Axon 30 5G评测

  • 内容导航:

自2016年“全面屏”概念在手机行业出现以来,如何进一步提升屏占比,也就成为了各大手机厂商所共同追求的课题。

image001.jpg

为什么大家会对“屏占比”如此重视?除了商业宣传的需要外,更重要的一点在于如今智能手机的主要使用方式,早已不再是简单的电话、短信。当绝大部分用户主要是使用手机来打游戏、看剧、拍摄照片或视频时,他们很自然地就会对手机的形态产生两个看似矛盾的需求。其一是希望屏幕显示面积可以更大,沉浸感能够更强,其二则是希望手机体积还依然轻薄,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导致手腕劳累。

image003.jpg

正因如此,“在尽可能小的机身里提供尽可能大的屏幕面积”最终演化出的结果,自然就是对于“全面屏”的追求。而当全面屏的形态经历了刘海、水滴、挖孔的多次演变后,阻碍屏占比继续提升的最后一道技术难关,就只剩下了前置摄像头而已。

image005.JPG

2020年秋季中兴成为了率先“破冰”的手机厂商,全球首发了配备屏下前置摄像头方案的Axon 20 5G,彻底消除了屏幕上的最后一个黑块,也让消费者再一次认识到了这家老牌通讯企业的技术实力。

image007.jpg

不过中兴显然并没有就此自我满足,在差不多一年后,我们迎来了该品牌的新一代屏下摄像机型Axon 30 5G。而这一次,它不只是在屏下摄像技术上进一步完善,同时更在整体的性能、影像配置,以及结构设计上都带来了明显的进步。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