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aida64做前置屏显示,星曜娘主题机箱屏幕使用教程

众所周知,我们在B站每月的影驰日活动,会为广大粉丝送上众多礼品,而此次刚好处于新春佳节,因此我们加大了奖品力度,为大伙送上一台价值1.6W元的整机,没参与转发的小伙伴赶紧去参与哦~ 

01.jpg 

而其中,有一款没见过的新品博得了一些网友的好奇,就是这台拥有前置屏幕的星曜娘机箱,整个机箱都充满了星曜娘的定制元素,上顶盖、侧板玻璃、前置面板,后面板等,都有着Q版星曜娘的元素。 

02.jpg 

除了这款机箱外,我们还有款粉色的定制机箱作为演示,可以看到前置屏幕是调整为了星曜娘主题的画面,画面信息内可显示当前主机的参数。 

03.jpg 

该参数是可以自由设置的,目前只设置了CPU频率、CPU温度、利用率、GPU频率、GPU温度、利用率,以及顶部的时间与日期,如果想设置其他参数,也可以进软件调整。

 

而用到的软件,就是知名软件aida64,通过简单的设置,就可以随意定制想要的前置面板内容。 

04.jpg 

那如何设置前置屏幕内容?首先,选择你想要的壁纸,因为前置屏幕是1080P分辨率,所以最好是一张1080P竖屏壁纸,这次我们使用星曜娘壁纸为例。

 

打开aida64,在左上角的文件里点击设置 

05.jpg 

点击左侧一栏的LCD,进入后点击“启用RemoteSensor LCD”,点击应用 

06.jpg 

接下来点击左侧的LCD项目,就可以在第一页点击新建,添加相关参数信息(如图中所示的参数 

07.jpg 

新建项目可以添加传感器项目(Sensor item)以及简单传感器项目(Simple sensor item),下面会用到的还有图片(Image)。 

08.jpg

如果想省事,可以直接添加简单传感器项目,但显示的文字只能更改颜色,显示效果一半,而选择第一个添加传感器项目,则可以给参数添加阴影,但因为参数前缀无法添加同样的文字效果,所以需要去PS创建前缀的PNG图片,添加至项目内。 

09.jpg 

添加完毕后,点击项目内的选项,通过右侧的上下左右箭头进行位置移动,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即可,中间的20px为单次移动位置。 

10.jpg 

完成后基本就是这样了,记得把背景图和数据PNG点击上移至最顶图层,避免覆盖参数信息。

 11.jpg 

所有完成后,点击右下角的应用后,点击右上角的导出,便会生成一个文件,简单命名下就好。 

12.jpg 

之后点击设置左侧的SensorPanel,进入后点击“显示传感器信息面板”,并将信息板宽高比设置为1080*1920,点击应用,就会蹦出aida64的信息面板。 

13.jpg 

应用后,点击OK,关掉设置一栏,即可对信息板右键,点击“管理传感器信息板” 

14.jpg 

接着点击导入,即可导入刚刚的导出的文件 

15.jpg 

选择文件时要点击文件类型,选择全部,选取后点击是,就完成啦~ 

16.jpg 

整体显示效果如下,如果你有更好的创意,也可以自己进行设计~ 

17.jpg 

那么本期教程到这就结束了~欢迎各位在评论区给出更好的建议与设计理念哦~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