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龙 7000蓄势待发,锐龙 5000依旧精彩

在今年1月CES 2022展会期间,AMD公布了自家的新一代 AMD 锐龙台式处理器平台,即AM5平台和锐龙7000处理器。时隔5个月在台北电脑展上AMD再一次放出了AM5平台和锐龙7000处理器的更多细节。

01.jpg 

锐龙7000处理器拥有两倍的L2缓存,超过15%de单线程提升,最高5GHz的频率、出众的AI计算能力以及更高的能效比。看来5nm的制造工艺加上先进的ZEN4架构,确实给AMD带来不俗的性能提升。

02.jpg 

锐龙7000处理器I/O Die也升级到了6nm工艺,新增集成 RDNA2 GPU,进一步提升了锐龙处理器核心显卡的能力。如果用户对图形性能要求不是特别高的话,很有可能因此省掉购买独立显卡的钱。

03.jpg 

AM5主板方面。其接口使用的是拥有1718个针脚的LGA接口,也就是AM5接口,可以支持170W TDP的CPU,兼容AM4散热器。同时,AM5主板还支持DDR5内存(最高双通道)和PCIe 5.0接口。

04.jpg 

AM5接口直连到锐龙7000处理器的有24条PCIe 5.0通道,最大支持14个USB接口,支持 USB 3.2 Gen 2x2 20Gbps、Type-C、Wi-Fi 6E以及最大4个显示接口。

05.jpg 

AM5平台扩展方面也非常丰富。AMD已经公布的芯片组一共有三款,他们分别是B650、X670以及X670E。这些主板可以带来更多扩展可能,包括PCIe 5.0、超频、以及更多规格的接口。

06.jpg 

其中B650属于主流系列,支持PCIe 5.0存储,支持内存超频,有着较好的性价比。X670主板则属于高端系列,除了PCIe 5.0存储接口之外,还提供了更多的PCIe 5.0扩展接口,更强大的CPU、内存超频能力,是高端用户非常不错的选择。X670E主板则有更强大的供电、更大的超频潜力,以及更多的PCIe 5.0接口,无疑更为令人兴奋。

07.jpg 

事实上华硕的AMD 600系列主板其实早已箭在弦上,会有5大系列,会随着锐龙7000处理器的上市一同发售。众所周知,我们拥有非常丰富的AMD主板调试经验,性能和稳定性都有口皆碑,在AM5主板上也会是游刃有余,值得消费者优先考虑和信赖。

08.jpg 

锐龙7000处理器和全新的AM5主板将在金秋正式面世,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如果不是刚需,需要装机的朋友可以稍微观望一下。当然,如果现在就需要使用到电脑,其实当下的AM4平台和锐龙5000系列处理器也是不错的选择。

09.jpg 

CPU方面,一般家庭用户、办公用户,可以考虑价格亲民的锐龙 5 5500,如果用不到独立显卡的性能,可以考虑带核心显卡的5600G或者5700G,以节约成本。


主流游戏玩家,我们推荐锐龙 5 5600或者锐龙 5 5600X,显卡可以考虑最高RX6750XT这个级别。高端游戏玩家可以考虑锐龙 7 5700X或者5800X甚至是锐龙 7 5800X3D,显卡搭配则上不封顶。


如果是视频创作用户或者是有直播需求的用户,我们推荐选择锐龙7或以上级别的CPU型号,比如12核心24线程的锐龙 9 5900X。

10.jpg 

主板方面,锐龙全系列处理器我们都推荐使用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 II 重炮手主板,这款主板有8+2 供电模组,ProCool高强度供电接口,TUF级组件,以及DIGI+ VRM数字供电控制技术,稳定耐久,提供更高供电效率。并且覆盖有超大VRM散热片,PCH散热片,M.2散热片,支持混合风扇接针及Fan Xpert 2+智能风扇控制,散热性能了得。

11.jpg 

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 II 支持双向AI降噪。基于大量数据库,可智能识别声源,有效降低音频输入和输出环境噪音,让玩家在对战时说得明白、听的清楚。辅以WiFi 6,Realtek 2.5G有线网卡,以及TUF LANGuard网络安全防护功能,可以让游戏、传输更快更流畅。

12.jpg 

如果对扩展性甚至是CPU超频有需求的话,则可以关注一下ROG STRIX B550-A GAMING吹雪主板。ROG STRIX B550系列电竞主板支持PCIe 4.0技术,拥有媲美高阶ROG STRIX X570系列主板的强大功能。ROG STRIX B550-A GAMING 吹雪主板采用高规格供电解决方案和强效降温设计,可充分释放第三代AMD锐龙处理器的潜在性能。延续了银白配色设计,再加上时下大热的赛博朋克元素以及新潮的电竞图腾,尽显潮流电竞风范,是二次元爱好者和潮流游戏玩家的心动之选。

13.jpg 

不过如果要最大化扩展性的话,用户就可以考虑提升一个档次了,比如 ROG STRIX X570-E GAMING WIFI II主板。ROG STRIX X570-E GAMING WIFI II电竞主板继承了ROG血统,具备丰富强悍的功能和炫酷个性的美学设计,是玩家打造高性能ATX游戏主机的上佳之选。12+4 供电模组及 ProCool II 高强度供电接口, 超合金电感和高品质电容,供电性能强劲,无惧超频。

14.jpg 

得益于怪兽级供电解决方案和强大的散热设计,ROG STRIX X570-E GAMING WIFI II可充分释放处理器的潜力,彪悍的游戏性能,助你轻松打造高性能电竞主机。ROG STRIX X570-E GAMING WIFI II特别支持 Dynamic OC Switcher混合双模(多/全核)超频技术,让超频更为智能。其可以根据玩家预设的电流或温度阈值,在DOCP+PBO和全核超频模式中智能切换,简单的说就是低负载时开启DOCP+PBO,获得更高的单核性能,在高负载时切换到全核超频模式,获得更强的多线程性能。

 

阅读原文地址:https://item.jd.com/100016125117.html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