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视频喷发,创作者SSD该怎么选?

从早期的图文时代再到如今网络视频蓬勃发展时代,自媒体的重心已逐渐向视频倾斜,这不仅意味着自媒体内容形式更加多变,内容创作者所需要的工具也越来越复杂。而作为数据存储和处理的核心,一款合适的固态硬盘将会使创作更加随心。

 

短视频风口的喷发不仅带来了海量的内容,用户的创作门槛也逐渐降低,现在仅凭一部手机就能够完成视频的拍摄和剪辑。但手机存储的空间往往被其他程序大量占用,如果是打算长期使用手机来完成视频创作的话,显然存储是比较吃紧的,而且更高存储的手机往往意味着更高的价格。

 

相比之下,拥有一块支持手机传输的移动固态硬盘,不仅能够带来更大的备用储存空间,而且较之购买大容量手机性价比更高。 

01.jpg 

(影驰 PS10 移动固态硬盘)

 

影驰 PS10 移动固态硬盘,其自带多用数据线,不仅兼容IOS、Android智能系统,还能连接平板电脑、台式电脑,可在手机与电脑之间来回传输数据,读写速度可达530/490 MB/s,相比将手机文件通过网络发送到电脑传输更快,容量包含512GB和1TB两种规格,能够存储大量视频文件。 

02.jpg 

(影驰 PS10 移动固态硬盘)

 

除此之外,其重量约只有22克,相当于3~4枚硬币的重量,体积较小,便于携带,搭配简约时尚纯白外观,户外使用同样适合,能为工作环境多样的视频工作者带来极大的便利。

 

对于对视频质量要求更高的创作者来说,光靠手机来拍摄和剪辑是远远不够的,手机只能完成一些短视频的简单制作,若是涉及一些复杂的后期处理以及中长视频的制作,则必须要在电脑上进行更多操作。

 

随着受众的审美趣味逐渐增强,高画质+高质量视频模式逐渐深入人心,而剪辑一个视频所需要的素材动辄几百MB甚至几个G,在这种情况下,有着强大M.2接口的固态硬盘的优势便体现出来。 

03.jpg 

(影驰 擎 M.2 SSD)

 

相比SATA固态硬盘,M.2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能够将其超出几倍,影驰 擎 M.2 SSD的容量可达1TB,读写速度可达3400/3000MB/s,足以满足一般视频剪辑需求。 

04.jpg 

05.jpg 

(影驰HOF系列M.2 SSD)

 

影驰旗舰级HOF系列SSD,即便是面对日常4K高质量视频剪辑也能无压力输出,影驰HOF PRO M.2 SSD容量可达2TB,读写速度高达5000/4400MB/s,影驰 HOF EXTREME M.2 SSD容量可达2TB,读写速度高达7000/6850MB/s,此外,无论是畅玩PC端3A大作,还是作为索尼PS5扩展SSD来使用都是不错的选择,为视频创作之余带来更多乐趣。

 

不管怎么说,视频创作者应先熟知自己的定位,做好受众区分,通过创意和个性化让自己在一众自媒体中脱颖而出,其后才是配件的选择,让创作成为一种乐趣。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