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升告诉你什么是帧性能,什么是真技术

显卡作为电脑硬件中重要的配件,不管是办公还是游戏娱乐,其运行效率的成果都与显卡的性能息息相关。耕升一直以来也致力于提高用户玩家的使用体验,此次耕升再添新品——耕升 GeForce RTX 3070Ti 炫光 OC,现在就让我们从各个角度深度体验这款新显卡,同时也希望此次评测能够给玩家们提供一些选购参考。

01.jpg

耕升 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OC 显卡PCB版核心为GA104-400,这是基于NVIDIA Ampere架构核心,耕升GeForceRTX 3070 Ti炫光OC同样采用新一代光线追踪和DLSS技术,还有8颗GDDR6X高速显存,单颗容量1GB,足够满足显卡繁重的各种需求。

02.jpg

散热器采用第二代炫光之眼散热器,同时还搭配了特大面积散热鳍片以及内建6根复合式热导管,在热导管中还加入镀镍设计加强抗氧能力。拥有如此强劲的散热模块加散热风扇,所组成的新一代炫光显卡散热系统,让显卡的持续战斗力更强!

03.jpg

随包装内更附送一组8公分抽出式背板风扇,配合散热器采用正压式进风风扇, 在通过穿透式散热系统下,把风扇穿过散热鳍片,然后利用背板风扇把热力抽出,达到对流效果,有效加快显卡的散热能力,进一步令显卡的温度压至更低。

04.jpg

接口方面,支持HDMI 2.1*1、DisplayPort1.4a*2,其中DisplayPort1.4a最高可支持8K 60Hz视频传输;HDMI 2.1更强,支持最高48Gbps带宽、更高解析度、动态HDR以及动态刷新率,足以满足多数玩家日常所需,未来升级更高级别的显示器体验超清画质也完全没有问题!


看完显卡的整体外观和设计,再来看看显卡的具体参数;

05.jpg

耕升 GeForce RTX 3070Ti 炫光 OC,CUDA核心数量高达6144,显存规格为256bit-GDDR6X 8GB,显存频率达到了19Gbps,同时搭载了第三代Tensor Cores和第二代RT Cores。


测试平台

06.jpg

这次的测试平台使用了酷睿i7-10700K搭配旗舰Z590主板,CPU在游戏时大部分睿频至5.0GHz左右;内存采用影驰高频内存x4;固态是目前最强的PCIe4.0 M.2 NVME固态,这套配置足以保证耕升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显卡稳定发挥出王者般的性能!


下面为了更好的给你们展现耕升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OC的能力,我们将与AMD 6800 XT进行一个游戏测试对比,主要围绕游戏性能以及光追性能。


游戏对比

《看门狗:军团》

07.jpg

耕升 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OC 和AMD RX 6800XT游戏实测数据


在耕升 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 OC和RX 6800XT的对比测试中可以明显看见,在开启光线追踪后耕升 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 OC在DLSS加持下以碾压的方式超越RX 6800XT游戏帧数。在两张均开启光线追踪的情况下,耕升 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OC 依旧以大约30%左右的性能赢得胜利。


《荒野大镖客2》

08.jpg

从测试结果可以看出,这张 耕升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 OC显卡 各个分辨率在系统默认最高画质下开启光线追踪和DLSS后游戏帧数获得飞跃的提升。在开启光线追踪和DLSS后相比AMD RX 6800XT的情况下都有10%左右的提升,也就是说NVIDIA DLSS比起AMD 的FSR超分辨率技术,NVIDIA DLSS可以让玩家在拥有高画质的前提下更好保持着高帧率游戏体验。


Lego Builder's Journey

09.jpg

最后在耕升 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OC和RX 6800XT的对比中发现,2K分辨率的帧数相差高达66.3如此之高,开启光追后的耕升 GeForce RTX 3070 Ti 炫光OC在DLSS技术的加持下完全碾压RX 6800XT显卡。


总结

简单来讲,目前游戏内搭载光追已经是大势所趋,更好的游戏体验才是玩家们所共同追求的,目前所有耕升 GeForce RTX 30系列在光追和DLSS技术的加持下,畅玩游戏已经可以变得轻松实现。相比于RX 6800XT在开启光追后游戏内的帧数却大幅降低,导致游戏体验不理想,就算在游戏在后续加入针对于AMD显卡的FSR技术也未必能够超越NVIDIA现有的技术。


现有的NVIDIA DLSS是一项开创性 AI 渲染技术,它利用 GeForce RTX GPU上的专用 AI 处理单元 - Tensor Core 将视觉保真度提升至全新高度。DLSS 利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的强大功能提高帧率,为游戏生成精美清晰的图像,相比较AMD所推出的FSR可以给玩家更好的游戏性能。因此在游戏开启光线追踪模式后DLSS能够在不损失画质的前提下大幅度提升游戏的帧数,并为玩家提供更贴近真实的视觉感受和更流畅的游戏体验。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