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帧数仅仅只是游戏更流畅?还能让你快人一步!

对于游戏玩家们而言,“帧数”这个概念肯定不会陌生,但是大多数的玩家只知道,在游戏时,低帧数越低游戏画面就越卡顿, 相反游戏帧数越高,游戏画面就越流畅。其实更高的帧数,除了能够让游戏画面更流畅之外,还流传着一种说法,更高的帧数能在游戏时更快人一步,尤其是像CS:GO这样的FPS射击游戏,甚至就像开了挂!

1.jpg

这种高帧数,更快人一步的说法其实早就有了,但是其中的一些专业的讲解比较晦涩,所以大部分玩家只知道高帧数=更流畅,今天就来简单的说说为什么高帧数,你可以比别人快一步,还有高帧数下解决撕裂和重影等一些相关的游戏画面问题。


首先,我们简单来了解一下帧数的概念,帧数就是单位时间GPU实时渲染的游戏画面的数量,而游戏画面就是通过GPU不断渲染出的一张张静态的图片组成的连续的动画,GPU渲染的连续游戏画面越多,那么帧数就越高,游戏画面也就更流畅。

2.JPG

那么人的眼睛对于流畅的标准大概是怎么样呢,30帧是最低的游戏流畅度,60帧是标准,更高的144帧是新的流畅标准,240帧是顶级电竞标准。30帧以下会感觉明显卡顿,60帧基本感觉不到卡顿了,144帧则是更流畅了,普遍被玩家认可的流畅帧数是60帧。

3.JPG

但是随着硬件性能的不断提升,而且电竞行业的迅速崛起,玩家们对于电竞游戏的流畅标准,也从60帧,提升到了144帧,职业选手甚至要求240帧的高帧数,那么高帧数下会带来哪些低帧数无法获得的游戏体验呢?


高帧体验一:更流畅的画面,更舒适的视觉感受

4.JPG

前面已经解释过了,帧数越高,代表GPU渲染的游戏连续画面也越多,一秒钟渲染60个连续画面,和一秒钟渲染240个连续画面,呈现的游戏画面细节也就更多,玩家肉眼看见的游戏画面也就更加流畅。现在在电影行业也有高帧数的电影出现了,李安的《双子杀手》就是一部高帧数电影,相比看过的人一定会对那种高帧数画面冲击力惊叹。


高帧体验二:消除重影,更清晰的画面体验

5.JPG

重影是玩家们在游戏中经常遇见的一种情况,告诉移动的物体,会出现拖影和重影的现象,就像电风扇,静止的时候你会看到一片片的扇叶,但是告诉宣传的时候,你看到的就是整个圆圈,转速低的时候你会看到扇叶的重影,转速越高,你就越难看到扇叶的拖影。

6.JPG

游戏画面也是一个道理,高帧数的游戏画面,应为单位时间渲染的画面更多,所以,你看起来画面就更连续,重影的现象就越少,而低帧数时画面就会出现拖影,尤其是游戏中快速移动的物体和镜头。重影对于普通的游戏来说影响不大,但是对于FPS游戏而言,重影会影响玩家对于对手位置和信息的判断,所以高帧数消除重影对于职业电竞玩家而言还是很重要的。


高帧体验三:减少撕裂,更完美的画面

7.JPG

画面撕裂同样是游戏中经常遇见的一个画面问题,在快速的游戏画面视觉镜头转动时,撕裂情况会很明显,造成画面撕裂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就是GPU和显示器显示画面同步缺失,这个解释起来比较复杂,简单来比喻就是,当GPU高速渲染的时候,传输给显示器的画面远远超过显示器本身可显示的画面,就会出现渲染画面和显示器画面不同步的情况,出现画面撕裂。

8.JPG

比如,一个60Hz刷新率的显示器,每一秒可以显示60个连续画面,如果GPU渲染帧数刚好是60帧,或者开启垂直同步之后,强制GPU只渲染60帧,这样的话,显示器刚好可以完全显示出GPU渲染的60个画面,不会出现撕裂。但是如果关闭垂直同步,GPU渲染的画面超过60帧,那么这些画面会全部传送到显示器,但是显示器又显示不了这么多画面,就会出现撕裂的情况。

9.JPG

那为什么高帧数可以降低画面撕裂的情况呢?大家再游戏中看到的游戏撕裂画面的的大小是由画面步长决定的,帧数低的时候,画面步长会很大,画面撕裂幅度也会越明显;而帧数较高时,连续画面之间的更替频率会更高,因此画面撕裂幅度就越小。

10.jpg

画面撕裂的越小,就可以减少玩家在游戏中应为画面撕裂带来的干扰,更准确的把握对手的信息。当然,杜绝画面撕裂,NV的G-Sync技术可以完美做到,这个技术可以强制显卡GPU渲染画面和显示器显示画面频率达到实时一致的程度,撕裂就消失了。但是G-Sync显示器很昂贵,这也就是这个技术这么好,但是还没普及的原因。


高帧体验四:快人一步,提前洞悉对手信息

11.JPG

高帧数为什么可以比别人快一步,这就要提到另外一个词了“系统延迟”,系统延迟不是网络延迟,网络延迟是玩家指令到服务器,服务器相应的延迟,而系统延迟是在电脑内部硬件任务处理的时间延迟,CPU、GPU、显示器这些硬件在处理游戏画面任务时虽然很快,但是也是需要时间的,这个时间就是系统延迟。

12.JPG

举个例子,从玩家按下鼠标开枪到显示器显示上显示出开枪画面这个时间就是系统延迟。CPU处理时间+GPU渲染时间+显示器更新时间是一个工作周期,同样的时间内,60帧的只需要完成两个周期任务,渲染两张图,但是240帧,需要完成8个周期任务,渲染8张图,所以240帧的情况下所有的工作速度都加快了,一个画面渲染周期任务的时间是60帧的1/4,速度加快了四倍,系统画面更新延迟也变为了60帧的1/4,差距非常的明显。


高帧数除了可以单位时间内发现更多的画面细节,还能降低系统延迟,快人一步,洞察先机。


更高的帧数,带来更高的胜率?

13.JPG

NVIDIA做个一个调查,使用高性能硬件,游戏帧数越高的玩家,他们的胜率也越高。


游戏的胜率是玄学,不能说你硬件性能够牛,帧数够高,你就一定能获胜,那还要看个人的实力和发挥,因为是人在竞技,就像玩家们说的,氪不救菜,玄不改非!但是如果帧数不够高,硬件性能不够强,就会影响真实实力的发挥。所以电竞装备,别将就!


流畅游戏,决胜赛场,从一片高性能显卡开始


1080P中高端性价比电竞显卡——索泰GTX 1660Ti 霹雳版 OC HA

14.jpg

GTX 1660Ti作为全新图灵架构GTX 16系列显卡中性能最强的一款,不仅性能在1080P分辨率下足可畅玩各类单机、网游,而且价格实惠,是中高端玩家不的错选择。


索泰索泰GTX 1660Ti 霹雳版 OC HA非公版显卡,3风扇2热管散热设计,带来超强的散热效能,保证显卡低温稳定运行,1800MHz Boost核心频率,带来超强游戏性能,单8瓶外接供电接口设计,4+2相稳定供电,游戏更自在,而且价格实惠,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中高端游戏显卡。


高端光追电竞显卡——索泰RTX 2070super 至尊PLUS OC

15.jpg

全新的光追高端显卡索泰RTX 2070super 至尊PLUS OC,在性能方面直追RTX 2080显卡,带来更强的游戏性能,在2K分辨下也可轻松畅玩各类3A大作;炫彩RGB 信仰灯和RGB 3D Storm散热引擎,更吸引玩家眼球,4风扇5热管铜底鳍片高规格散热模组,打造更冷静的游戏环境;第二代白金效能用料,保证显卡稳定运行。而且,作为高端光追显卡,可以让玩家体验足以以假乱真的游戏画面!


顶级光追电竞显卡——索泰RTX 2080Ti PGF OC

16.JPG

作为非公版显卡中的顶级旗舰显卡,索泰索泰RTX 2080Ti PGF OC 显卡,不仅带来了强悍的性能,让玩家在4K分辨率下也可以畅玩各类单机游戏大作。而且在显卡用料和外观方面都是非公版显卡中的佼佼者,1600万色的炫彩RGB-LED呼吸灯设计,搭配极光背板,将显卡信仰灯设计发挥到极致,8+8PIN的外接供电接口设计,16+4相的豪华供电,保证显卡运行及超频稳定性。全新的实时光线追踪、AI渲染等图形黑科技加持,带你开启游戏新视界!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