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电脑升级抢救,升级哪个硬件,让电脑满血复活

用了多年的老电脑变得又卡又慢,玩游戏也感觉越来越吃力,经常开机几十秒,读条卡半天,人多就掉线,打开软件和游戏时,鼠标还一直转圈圈……玩游戏时只敢默默的把画质拉到最低,连截一张风景秀丽的游戏画面都成了一种奢望……

1.jpg

年纪大了,游戏玩的也不多了,偶尔忙里偷闲玩玩游戏娱乐一下,或者响应《魔兽世界》怀旧服的召唤,再到艾泽拉斯看看那熟悉的风景……换一台新电脑确实没有太大必要,毕竟已经没有了年轻时候的时间和精力,那么老电脑升级抢救一下,能否再战呢?


抢救老电脑,怎样才能用最经济实用的办法,让老电脑满血复活,提升游戏体验呢?


在开始抢救老电脑之前,要先考虑,如果只是用有限的钱去升级老电脑的话,肯定要先知道把这些钱花在升级哪个硬件上面获得的游戏收益最高。


CPU是否需要升级?升级CPU带来的提升大吗?

2.jpg

CPU是整个电脑的核心硬件,在升级老电脑的时候,最先要考虑的也是CPU,因为CPU决定了你老电脑的上限,如果CPU性能太差,那么也就没有任何的升级必要了,抢救不回来了,还是直接考虑换一台新电脑吧。


比如说如果你的CPU是10几年前的古董,而且还是当时的低端型号,比如:intel  E2180这类的,那可以直接淘汰了,没有太大的升级价值,因为这意味着你整台电脑硬件可能都得全部换掉,代价和买一台新的已经没有差别了。

3.jpg

而如果你的CPU是intel 3代或者4代以后的中高端CPU,比如当年最流行的i5-4590,那么抢救的价值还是很大的。如果觉得CPU性能够用了,而是想提升游戏性能体验的话,那么就不必在CPU上花费钱了,因为CPU其实在够用的情况下,往上升级带来的游戏性能提升其实并没有直接升级显卡来的更有效,除非,你是直接从i5-4590升级到i9-9900K,那也没什么升级必要了,整台电脑都可以换新了。

4.jpg

如果真的要升级CPU,还是要考虑升级同一代的高阶型号,比如,i5-4590可以升级至E3-1230 V3,或者i7-4770,这样可以不用考虑更换主板,省去了更换主板的钱和麻烦,不过目前的老型号CPU都早已停产,只有二手出售,二手的保障和坑太多,升级老CPU还是需谨慎。


显卡升级,成本和体验成直接正比


独立显卡对于游戏的作用就不必多说了,玩游戏没有独立显卡肯定是不行的,所以,要提升老电脑的游戏性能,升级显卡的性价比是最高的,而且显卡的兼容性是最高的,只要电源功率够用的情况下,升级显卡几乎可以不用更换其他的任何硬件即可带来最直接的游戏性能提升。

5.JPG

不过,老电脑显卡升级也得根据玩家自己的实际游戏需求来,如果整机的其他硬件配置过于老旧,主要是CPU,那么没必要升级太高端的游戏显卡,因为CPU的性能瓶颈会影响游戏显卡最大性能的发挥。

6.jpg

举个比较简单的例子,如果你的CPU是intel 2系列甚至更早以前的,显卡是GTX 760,那么升级一片最新的RTX 2060光追游戏显卡的必要就不大了,升级一片GTX 1060 6G或者GTX 1070显卡才是最佳的选择,花费不到1000块钱,电脑显卡游戏性能就能提升好几倍

7.jpg

而如果你的老电脑是5年前的主流配置,i5-4590或者i7-4770K这样的,那么显卡升级时还是可以考虑一下最新的GTX 1660Ti或者是带有光追的RTX 2060显卡的,而在显卡选择上,也尽量选择那些性价比较高的非公版显卡,没必要追求RGB灯什么的浪费钱,比如说:索泰的RTX 2060 X-GAMING OC就是一款散热、用料、供电等都非常不错的,高性价比的非公版显卡。 


但是在升级自己的显卡时候,一定要注意原本的老电脑的电源功耗,升级显卡之后,电脑整机的功耗是否会有所提升,如果老电源无法满足新显卡的功耗需求的话,还得顺便把电源升级一下。


内存升级,按需升级,够用就行


内存对于电脑来说也是核心的硬件之一,但是内存和CPU、显卡都不一样,在内存容量和频率足够的情况下,升级内存对于游戏的提升并不大;相反,如果内存已经无法满足当下的游戏需求了,那么升级内存的优先级就要相对高一些了。

8.jpg

随着游戏的快速发展,其无论是画面的提升还是游戏玩法的升级,对于内存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来看,一台合格的游戏电脑,8GB容量内存是门槛,16GB内存是标配,32GB以上就看需求决定了。


很多老电脑都是8GB的内存,更早一些的或许只有4GB,而如果你的老电脑内存仅有2GB,那可以不用升级,抢救不回来了,考虑直接换新吧。而升级内存也很简单,购买规格相同的另外一条内存直接插上就行了,为了考虑兼容性,最好买一条同样品牌和同样型号的内存插上即可,8GB内存可以升级一条8GB,升级到16GB。


升级SSD,最便宜最直接的体验升级


最后不得不说的就是硬盘升级了,SSD固态硬盘,可以说是最直接而且是最便宜的提升老电脑使用体验的硬件升级了,很多的老电脑都是使用的HDD机械硬盘,传统的机械硬盘读写速度相比于SSD固态硬盘来说相差甚远,而这个硬盘读写速度就很直观的体现在电脑的日常使用体验方面。

9.jpg

比如,传统机械硬盘,开机速度慢,拷贝问价时间长,在互联网全面提速的今天,机械硬盘的写入速度甚至会影响游戏下载的时间,游戏和软件的打开响应时间缓慢,游戏载图读条速度缓慢,掉线之后重连或许得花上好几分钟,如果你当时正在激战或者Farm团队副本,等你机械硬盘掉线重连,或许黄花菜都凉了。

10.JPG

升级固态硬盘之后,可以最直观的感受到老电脑升级带来的畅快体验,开机时间缩短了几十秒,文件拷贝速度飞升,打开软件和游戏再也不用漫长的等待,游戏读条速度提升几倍,就算是在关键时刻意外游戏掉线,重启重连也非常的迅速。看着每次自己LOL载入界面读条100%,别人还卡在40%拼命加载的时候,心情就愉悦了很多。


所以说老电脑升级,哪怕其他的硬件都不换,仅仅只是升级一个SSD固态硬盘,也能到来如电脑重生般的体验。

11.JPG

目前的SSD固态硬盘价格持续走低,在玩家考虑老电脑升级的时候,甚至可以考虑先升级SSD,更具自己平时喜欢玩的游戏的需求,选择购买容量合适的SSD。比如,如果你只是玩玩LOL,或者某款网游,可以考虑花费百元换上一片索泰 120GB SSD,装完系统后还可以装下两款游戏左右,不过,容量还是有些捉襟见肘。所以,主流升级还是推荐容量稍微更大一些的索泰 480G SSD,除了系统之外,还能装下许多的软件和部分的游戏。

12.jpg

说到最后,老电脑升级,其实就是一句话,用有限的钱,提升最大的游戏性能,根据自己的游戏需求,选择升级某一个或者几个合适的硬件,带来全面的性能提升。当然,在考虑升级之前,还是先要判断老电脑的升级价值,如果太过古董的电脑,升级之后没有太大必要,那就可以考虑重新装一台新电脑了。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