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举办”研讨会,解读OPPO创新与优雅设计美学

作为2022伦敦设计节合作伙伴,OPPO在伦敦举办 “Design in Tech”(科技中的设计)研讨会,解读OPPO设计美学中创新、优雅内核。

 

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总裁帕特里克·舒马赫(Patrik Schumacher),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海伦•哈姆林设计中心院长拉玛·盖拉沃(Rama Gheerawo)教授也作为嘉宾出席,就科技与设计跨界融合话题,与现场媒体和青年艺术家们交流分享了精彩观点。

 

设计节期间,OPPO还开设了OPPO Renovators 2022全球青年科技艺术创作大赛展览,展出OPPO 18年来经典的产品设计,以及来自全球的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

01.jpg 

OPPO “Design in Tech”研讨会讨论环节

 

秉持创新与优雅设计美学,OPPO打造至美科技产品 


OPPO认为技术的应用与产品设计最终都要回归用户核心需求和优雅无负担的美学。OPPO致力于用优雅设计连接科技与用户,最终把前沿科技转化为用户可感知的产品创新。从以Find X系列为代表的手机产品,到多智能终端产品和互联网服务,OPPO不断创新,实现多设备互融的智慧体验。“科技为人,以善天下”既是OPPO的使命,也是OPPO对于未来科技与设计发展趋势的思考和回应。

 

研讨会上,OPPO设计力发言人曾熙分享了OPPO在兼具创新与优雅的设计美学方面的坚持以及不断突破边界创新的努力。他表示:“对于设计师而言,每个设计都寄托了我们的情怀和理想。好的产品,用户只需要感知其中的简约和优雅,背后极尽细节的打磨和复杂工艺都应该留给自己。” 

02.jpg 

曾熙发表“追求设计之创新与优雅”主题演讲

 

近年来,OPPO在新形态上不断探索创新。经过数年打磨和多项创新突破,Find N将可折叠智能手机的整体使用体验再次升级。OPPO产品营销经理尼尔·芒格(Neil Monger)分享了Find X5 Pro 优雅曲线和Find N黄金折叠比例、“水滴”铰链设计背后的故事。源自大自然曲线的灵感,OPPO Find X5系列环形山一体化背盖设计,带来舒适自然的握持体验。现场,尼尔用不同的折纸方式生动体现了水滴铰链近乎无折痕的设计思考,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为了使屏幕达到如画卷般柔和顺畅地打开、收起的效果,OPPO结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在OPPO X 2021概念手机的卷轴和无痕设计上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不仅保留卷轴屏极简、轻薄的外观,更为未来智能终端的发展方向提出新的可能。 

03.jpg 

Neil Monger展示Find N “水滴”铰链设计思路

 

除硬件外,OPPO同样在软件中致力于为用户呈现优雅设计,创造无负担的舒适体验。OPPO ColorOS 13于今年8月发布,其全新水生设计从自然汲取灵感,将水元素的包容与治愈融入系统视觉语言中,在保留了简洁感和现代感的同时,交互体验更加舒适优美。

 

设计大咖齐聚V&A博物馆,共话科技与设计未来


OPPO与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因OPPO深圳湾超级总部大楼项目而结缘,二者在自然灵感的获取,以及优雅设计的追求不谋而合。2020年,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和OPPO开启合作,合力打造OPPO深圳湾超级总部大楼。作为合作伙伴,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认可OPPO的设计理念,并欣赏双方在设计思路上的契合。在本次研讨会上,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总裁帕特里克·舒马赫(Patrik Schumacher)发表演讲。作为公认的在建筑、城市规划和设计领域最杰出的思想领袖之一,帕特里克分享了扎哈事务所的设计理念,以及对人、科技、设计三者关系的理解。“在我们这个星球上,技术是人类自由和社会繁荣的基础,是这个世界进步的真正动力。”他说。 

04.jpg 

帕特里克·舒马赫(Patrik Schumacher)现场发表演讲

 

皇家艺术学院教授拉玛·盖拉沃(Rama Gheerawo)是包容性设计的倡导者,在分享包容性设计理念时他表示:“无障碍性的一个核心部分就是人的反应,例如当你拿着一个具有舒适、光滑触感的手机时,你会感到喜悦。这就是无障碍性的一部分,也是包容性设计的一部分。”

 

鼓励全世界青年创作者参与科技艺术创新,OPPO打造全球创享社区 


OPPO于2019年启动Renovators全球青年创享计划。作为OPPO赋能青年艺术创作者的全球性项目,该计划旨在鼓励全世界的创作者参与科技艺术创新。伦敦设计节期间,OPPO还在Cromwell Place举办了 Renovators 2022艺术展。展览上所呈现的艺术作品正是来自于9月初落幕的第四届Renovators全球赛事。研讨会结束后,参会嘉宾亦前往展区观赏了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的青年艺术家所创作的作品。前来观展的人络绎不绝,被富于创意和遐思的艺术作品和精美的OPPO产品设计所吸引。

 

青年参赛者以作品为载体,在智慧生活、低碳环保、传统文化传承、科技与人类社会发展等领域展现思考与畅想。OPPO希望通过 Renovators全球青年创享计划鼓舞青年创作者微笑着往前迈进,克服挑战,保持创作热情。

05.jpg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