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刘宏兵:为世界提供卓越和卓著能效的算力平台

很多人说:“这是一个算力就是生产力的时代!”其实,“算力”早已经广泛融合到社会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各行业提供新动能。 

01.jpg 

AMD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企业及商用事业部总经理 刘宏兵

 

7月30日,2022中国算力大会在济南开幕,AMD全球副总裁、中国区企业及商用事业部总经理刘宏兵出席本次大会主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把算力视作生产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AMD EPYC处理器采用先进半导体制程和创新架构,迄今已经创造了250多项服务器计算性能世界纪录,并为最新Top500榜单中全球最强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AMD将扎根中国服务中国,努力推动产业生态发展,通过不断地科技创新,持续提升算力和能耗比,为数据中心市场源源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AMD为最新Top500榜单中最强的超级计算机Frontier提供动力

02.jpg 

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上,嘉宾都在谈与“算力”相关的话题,那么在最新的Top500榜单中超级计算机的排名是怎样的?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Frontier系统向Top500排行榜提交了首次1.1 exaflops分数,使其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也是首个突破exascale(百亿亿次级)瓶颈的系统。Frontier的性能是排名第二的系统的两倍之多,甚至超过了最新Top500榜单中后面七个系统的分数总和。


刘宏兵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AMD EPYC处理器和AMD Instinct加速器正在为这一性能和能效极强的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

不只是Top500排行榜,基于AMD EPYC CPU和AMD Instinct加速器的Frontier超级计算机在Green500和HPL-AI性能排行榜上也获得了第一名,这在业界尚属首次。AMD也展示了其在高性能计算(HPC)领域的持续性领跑地位。

 

AMD推动技术创新 助力高性能算力不断突破


近期,“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而算力也已成竞争新焦点。


刘宏兵谈及此,他表示,每瓦算力越来越受到重视,AMD一方面在“Zen”核心制程上,从14nm、7nm到5nm在不断地前进;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架构的改进和技术的创新来提高算力。所有这些技术的创新,使我们可以用更低的功耗提供更高的性能。


今年3月,AMD推出的基于“Zen 3”核心、采用领先7nm制程的第三代AMD EPYC处理器,再次实现性能突破。


这些性能和功能最终使得客户能够部署更少的服务器以降低数据中心碳足迹、相关的能源使用和温室气体排放,从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并减少碳足迹。


目前,AMD EPYC处理器已经创造了250多项世界纪录,并且还在继续创造更多纪录,助力高性能算力不断突破。


刘宏兵说道,希望AMD可以为全球提供更强大、更高效的算力平台,与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携手并进,砥砺前行,共同致力于为这个世界的绿色、高速发展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多的算力。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