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为主题的小米Civi,并没有忘记技术的本心

提到小米手机,大家首先会想到什么。是主打旗舰级综合体验,在显示、影像、性能等方面登峰造极的数字系列,还是主打新技术,在机身材质、工艺、结构等方面不断挑战不可能的MIX系列?

073744436360image021.jpg

不可否认,作为从初创至今就一直带有“极客”元素的科技品牌,小米旗下的各种产品普遍在科技感与性价比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但与此同时,极度重视配置、性能,却对感性元素相对较弱的处理,却也使得小米旗下的手机产品、甚至是整个小米品牌的产品,都带上了浓重的“科技极客”气息。


这是不是好事?从反对产品低配高价、从揭露行业信息不对称的角度来说,小米这种品牌特质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也成为了他们能够一直保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40.JPG

但反过来说,这种过于“直男”的产品思维,也使得小米旗下的一些产品、特别是手机,在女性用户群体中变得相对难以推广。换而言之,也就是损失掉了这部分潜在用户。


好在,全新的小米Civi系列出现了


2021年9月27日下午,一场颇为特殊的小米新品发布会拉开了帷幕。说其特殊,一方面是因为主讲人并非此前大家熟悉的雷军或卢伟冰,而是产品经理魏思琪;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这场发布会上,小米旗下的一个全新手机产品线小米Civi正式亮相。

19.JPG

小米Civi代表着怎样的产品内涵?这一点其实从今天发布,与系列同名的首款机型中就能明确地感受出来。

37.jpg

一方面,小米Civi拥有时下5G机型中少有的极限轻薄设计,其机身厚度仅6.98mm,重量为166g。同时,其所采用的6.55英寸双曲面OLED屏幕由于采用了超窄边框设计,使得机身宽度控制在了仅为71.5mm的程度上,做到了相当于业内6.1英寸小屏机型的握感。

01.jpg

另一方面在极致轻薄的同时,小米Civi也通过各种各样的细节设计,将整机的颜值和触感推向了行业顶尖的水平。其机身侧边的金属中框采用了流线型内凹设计,不仅美观、更拥有最窄处仅1.4mm的纤薄外观和触感。而其机背所采用的“丝绒AG”工艺,更是将闪钻视效、渐变色彩、柔顺的触感,以及完美的防指纹沾染效果结合在了一起,堪称小米手机史上最高颜值设计。


与此同时,小米Civi也可能是小米有史以来最为重视自拍和美颜功能的机型。在前摄部分不仅配备了一枚3200万像素的超清自拍相机,同时还加入了同类产品中少见的前摄自动对焦功能,以及前置“柔光灯+屏幕柔光环”。

03.jpg

此外,小米Civi的前置柔光灯除了可以在自拍时开启,甚至还支持在部分视频通话软件中调用,并且在这个基础上,小米还专门为小米Civi研发了一整套新的美颜算法。其中,运用GAN生成对抗网络技术的“像素级肌肤焕新”算法,能够有效避免传统局部美颜算法所导致的假白、断层、涂抹等情况,可以更自然地还原出“好皮肤”本就应有的样子。


然而,小米Civi并不等于“自拍手机”


不难看出,全新的小米Civi系列,很明显是小米针对时尚年轻用户群,更准确地说,是针对爱美的女性用户所推出的全新系列。而其竞争对手,自然也就是市场上那些外观精致,并且以“自拍”作为主要卖点的产品。


但是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小米Civi虽然是小米“开拓新思路”的产物,并且很明显地在颜值、自拍功能上进行了特别的设计,然而它本身其实又不可避免地依然保留了一些只有小米手机才有的特征。

29.JPG

比如说,小米Civi作为一台潮流手机,依然很重视产品的“科技含量”。这一点既体现在其此次曲面屏所采用,让屏幕的“下巴”和边框都达到行业顶级旗舰水准的新一代COP封装工艺上。同时,也体现在了小米Civi能够在6.98mm厚的机身里,塞进次旗舰级性能平台、后置大底三摄,以及4500mAh大容量电池的堆叠结构设计上。

04.jpg

又比如说,小米Civi这次不只有超轻薄的机身颜值、先进的自拍硬件和全新的AI美颜算法,它实际上也依然提供了由骁龙778G、120Hz高刷屏、55W有线秒充等,一系列高端配置所保障的游戏级高性能和长续航能力。并且在这个基础上,2599元起的价格再加上额外附赠的55W氮化镓充电器,也再次展现了小米对于“性价比”的坚持。


从CC到Civi,小米正在试图拥抱更多用户


回顾历史不难发现,其实小米Civi并非小米首款针对女性用户推出的手机产品,早在2019年,小米方面就曾推出过搭载美图AI自拍算法的CC9美图定制版。并且在那之后,全球首发1亿像素+五摄+双闪光灯配置的CC9 Pro,更是开启了小米在DXOMARK“霸榜”的时代。

15563782598317.jpg

此后,小米方面还先后推出过包括小米10青春版、小米11青春版在内,多款以轻薄、多彩设计为主打方向的产品。不难看出,在这个过程中,小米也逐渐积累了从自拍算法到相机硬件设计,从机身轻薄化结构到外观材质工艺的种种经验。也正是得益于这些积累,才有了今天小米Civi系列的惊艳亮相。

30.JPG

从这一点来说,其实我们非常赞同小米方面今天在发布会上提出“以科技赋能天性美”的口号。因为这既准确描述了小米Civi系列在美颜自拍设计上的功能特点,同时更强调了小米一直以来对技术、对产品“干货”的坚持。

22.JPG

毕竟,虽然小米方面很明显的确想要进一步扩展品牌影响力、想要获得更多消费群体的青睐,但更为先进的硬件配置、更有诚意的价格这两点,其实无论是对于哪一类型的消费者来说,都是能充分发挥“威力”的产品特质。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