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DDR5X低功耗内存标准发布,带宽将大幅增加

随着近年来手机性能的不断提升,除了主控在CPU与GPU上不断带来更为出色的性能表现外,在存储子系统上也已经带来了长足的进步,其中特别是直接关系性能表现的内存方面,更是受到了众多的关注。日前,JEDEC固态技术协会正式发布了JESD209-5B标准,并首次引入了低功耗LPDDR5,即LPDDR5X。

1.jpg

根据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LPDDR5X将使得内存带宽从6400Mbps增至8533Mbps,TX/RX均衡改善信号完整性,并可通过新的自适应刷新管理提高可靠性。据了解,这一新的标准旨在简化体系结构和提供更高的带宽,以支持5G网络增强通信性能,以适配更多的5G应用场景。

2.jpg

由于LPDDR5X的制定和出台有包括美光、三星、Synopsys的参与,并且前两者也已经明确将尽快推出量产产品,所以这也意味着未来的旗舰主控势必将会加入这一内存的支持。但至于其具体的性能表现将有着怎样的提升,则还有待后续更进一步消息的确认,有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保持关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