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50系列发布,中杯提升巨大、新想法很多

对于2021年的手机市场来说,有一个产品系列可以说从年初就已开始让不少朋友翘首以盼。并且在此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伴随着各种各样的硬件配置信息泄露、不断变更的传言,该系列新机的产品力也让许多人心里捏了一把汗。

微信图片_20210729220304.JPG

没错,这就是华为的P50系列。在让大家多等待了几个月后,2021年7月29日晚间,官方终于端出了打磨许久的P50与P50 Pro两款新机。尽管此前传言中的“真旗舰”P50 Pro+缺席,但或许也正因如此,已发布的P50系列反而在配置上带来了一些很有趣的细节设计。


是的,这次即便“中杯”差距也没那么大了


熟悉华为P系列与Mate系列的朋友可能知道,在过去的几年里,华为的旗舰机型的确已经越来越高端,并且产品力也在不断增强。但与此同时,在同一系列中入门款与顶配的差距也在越来越被拉大。


从产品营销的角度上来说,这固然可以解释为一种“拉低最低价,同时以高配机型的技术作为宣传卖点”的有效策略。但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当他们发现入门款充电速度比高配慢了许多,或是屏幕也有着一定差距的时候,这种失落感显然也是不可否认的。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654.JPG

正因如此,当华为此次在发布会上着重强调P50与P50 Pro之间较小的硬件配置差异时,自然也有理由让华为的粉丝感到激动。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708.JPG微信图片_20210729215714.JPG

比如说,P50与P50 Pro此次都具备IP68级的防尘抗水机身,都配备了高刷OLED HDR10屏幕和立体声扬声器,也提供了经典的5000万像素主摄以及独立的长焦镜头,还都支持66W的快充功能。更不要说在主控方案上,此次基础款的P50全系搭载4G版高通骁龙888平台,在游戏性能与AI算力方面也将有着更为出色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737.JPG微信图片_20210729215748.JPG

虽然在具体的屏幕刷新率以及后摄模组的镜头组合与变焦能力上,P50系列此次“高低配”机型已然有着一定的差异。但至少在日常的大多数功能体验上,该系列的入门款机型比起过去相同定位的产品已经有了不小的进步。


如何让拍照更专业?华为此次提出了新的思路


当然,相信对于大多数关注P系列新机的朋友来说,性能和显示或许都不是重点,影像能力才是最为重要的部分。


作为可能是至今为止打磨时间最长的影像旗舰,P50系列此次在相机硬件上其实也挺“堆料”。一方面,无论P50还是P50 Pro,此次都配配备了1300万像素具备自动对焦功能的100度广角前摄、经典的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以及独立的色温传感器,理论上可以带来不错的自拍效果和高度还原本真色彩的主摄表现。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845.JPG

另一方面,在P50 Pro上还提供了高达6400万像素的潜望式长焦副摄,以及一枚4000万像素的黑白副摄。前者在超高像素及AI算法的加持下,可以做到等效最大200倍的长焦“望远”效果,刷新了业界长焦最高变焦倍率的纪录;而后者更是华为在多年后再次启用彩色+黑白成像系统,不仅可以单独用于拍摄黑白照片,同时理论上也能辅助主摄起到增强细节对比度的作用。


不过除了这些硬件配置外,P50系列此次在影像软件算法与成像风格上的两大变化更加值得关注。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853.JPG微信图片_20210729215857.JPG

首先,华为方面此次提出了“计算光学”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通过测量、记录镜头组的光学误差,在成像环节对这些误差进行消除的一种算法。必须要说,这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产品思路,因为如今智能手机镜头普遍使用的都是塑料材质,无论在光学解析度还是透光率上,天生就比相机中的玻璃、萤石,还加上了各种高级镀膜的镜头要差了不少。因此通过算法,对镜头本身的光学特质进行“补偿”,其实是一个非常可取,也非常值得其他厂商学习的思路。


其次,如果用过华为此前的旗机型进行拍照就会知道,从很早开始其就一直有种非常独特的成像风格。那种浓艳、高对比度的色彩有人称之为“德味”,但也有观点认为这是一种失真的表现。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916.JPG微信图片_20210729215949.JPG

但无论如何,P50系列这次至少从官方公布的信息上来看,不再强调这种略显夸张的风格了。事实上,在全系配备了色温传感器、使用了新的算法后,“原色”反而成为了P50系列此次的主打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957.JPG微信图片_20210729220019.JPG

在我们看来,P50系列此次的影像设计思路可以说非常的正确,也代表了“手机摄影”的严肃方向。但也正因如此,大幅改变的成像风格,也可能会让青睐华为此前拍照效果的消费者感到略有不适。当然,是追求技术上的“正确”,还是迎合大众的喜好,这本身就是个见仁见智的问题。


P50变化相当巨大,其他多款新品也不乏亮点


不得不说,无论是相比P系列的前代机型,还是此前的各种传言,华为此次实际端出的P50系列,都的确让人看到了不少的改变。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731.JPG

论外观,P50系列换掉了巨大的“药丸”前置双摄,从善如流地改用了小得多的居中开孔前摄方案。同时,醒目的“双环”后摄模组造型,也赶上了当前行业中的最新潮流。


论配置,P50系列此次最大的遗憾则是全系不支持5G网络,同时即便高配款P50 Pro也仅提供了12GB内存。但好在入门款P50此次反而全系标配骁龙888 4G移动平台,在游戏性能与对未来AI应用的支持上其实也相当值得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729215841.JPG

论影像,可能有的朋友已经注意到,尽管P50系列此次机身上依然有着“LEICA”的LOGO,但看过前文分析的朋友应该也意识到了,华为此次其实对整个影像设计思路都进行了巨大的改变。相比此前的产品,P50系列的影像还原能力或许将让更多专业人士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729220135.jpg微信图片_20210729220118.jpg

当然,除了改头换面的P50系列外,华为方面还推出了多款新品。例如搭载鸿蒙OS、采用三分频设计的高端音箱Sound X 2,例如华为旗下首款miniLED背光高端电视产品V75 Super,例如捆绑了更多会员服务,在体验上“加量不加价”的华为Watch GT2 Pro和FreeBuds 4等等。

剪辑.jpg

而纵观全新的P50系列以及其他新品不难发现,华为如今在高端消费电子领域其实依然在持续发力,而且比起过去,少了许多宣传上的噱头,多了更多实际的技术元素。对于期望有更好的实际体验,重视产品底层技术价值的用户来说,今天刚刚发布的这些新品,或将更对他们的胃口。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