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三机齐发,真我Q3系列攻占千元机市场

新款高端旗舰机型首销全渠道突破10万台、电商粉丝量首次突破2000万、全球多个国家市场份额首次进入前五……仅仅距离realme上次召开新品发布会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家国内最年轻的手机品牌就又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微信图片_20210422213545.jpg微信图片_20210422213602.jpg

realme是如何做到这些的?纵观其从2019年年中至今的产品线就不难发现,积极采用更先进的硬件平台,注重年轻消费群体喜好的外观设计,再加上每每都能让人尖叫的定价,可以说是realme旗下产品的三大铁律。

微信图片_20210422213557.jpg

不仅如此,当时间来到2021年,realme在“高配置”与“低价格”方面开始比以往更加激进。一方面,他们刚刚推出了自家的全新旗舰产品线真我GT系列,以骁龙888、天玑1200两款5G顶级SoC迎合了“性能党”与游戏爱好者的需求。另一方面,相比其他品牌今年普遍2500-3000元,甚至更高的旗舰产品定价,真我GT Neo不到2000元的起售价格更是堪称“破冰”,也一举收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好感。


那么问题就来了,realme的下一步动作,将会剑指何方呢?

微信图片_20210422213629.jpg

2021年4月22日晚间,伴随着真我Q3系列三款机型同发的势头,realme方面也给出了答案。而这一次,他们要颠覆千元机的“版图”。


千元机也有旗舰?还真没有吹牛


与别品牌3000元级产品“同款”的天玑1100 5G SoC,6nm制程,2.6GHz的四核A78架构大核+2GHz的A55架构小核,Mali-G77MC9 GPU,全新升级的双通道UFS3.1闪存,最高8GB+256GB的存储组合,再加上源自旗舰机型真我GT的3D钢化VC液冷散热……不得不说,当realme端出这样一套足可称之为当今旗舰级的“内芯”组合时,我们甚至一度怀疑,他们是不是准备将Q系列涨一次价。

微信图片_20210422213752.jpg微信图片_20210422214143.jpg微信图片_20210422213704.jpg

然而不仅如此,此次真我Q3 Pro还有行业首创的荧光黄外观。并且在多媒体机能上,它还配备了通常只会在高端机型中出现的120Hz刷新率三星AMOLED屏幕,内置线性马达与立体声扬声器,甚至还具备杜比全景声、Hi-Res高解析音频认证,以及6400万像素的后置三摄。这样的硬件配置再加上1599元起的定价,realme将其称之为“千元旗舰”显然毫不过分。

微信图片_20210422213848.jpg微信图片_20210422214118.jpg微信图片_20210422214152.jpg

当然,除了真我Q3 Pro,realme今天还带来了真我Q3和真我Q3i。其中前者搭载的是骁龙750G移动平台,亮点在与和骁龙865同架构、性能甚至比骁龙765G更强的主控。与此同时,真我Q3还首次在千元机中实现了多档可变刷新率的6.65英寸120Hz电竞屏,配备了可以充分发挥主控性能的液冷散热。而辨识度极高的全系幻彩机身与拼接式设计,也袭承了realme一贯以年轻用户为中心的产品思路。

微信图片_20210422214127.jpg微信图片_20210422214208.jpg

相比之下,真我Q3i虽然只是一款起售价为999元的入门级机型,但它依然配备了7nm工艺制程的天玑700 5G SoC,全系标配128GB存储空间,具备升级到90Hz刷新率的6.5英寸屏幕,5000mAh的大容量电池,以及插入双卡之后依然可以扩展容量的“2+1”三卡卡槽设计。这些不仅完全满足了这一价位段潜在消费者会有的需求,更是同样做到了同价位上的绝对领先表现。


真我Q3系列不贵,但它们其实“分量”颇重


在今天的realme新品发布会上,我们注意到有弹幕提问“为什么还没更新X系列”。了解realme的朋友都知道,他们此件有三大产品线,分别是定位设计感的X、定位长续航的V,以及定位高性价比的Q。而今年realme先是在春节前更新了V系列,此后便重磅推出了全新的GT产品线,接下来就是今天的Q3家族。但是距离上一次的X系列新机亮相,已经过去快7个月的时间了,的确是间隔时间有点长。

04.JPG

真我Q3 Pro


但当我们仔细审视realme今年、特别是春节后所推出推出的真我GT、真我GT Neo,以及刚刚亮相的真我Q3系列就不难发现,它们都是针对性极强的产品。其中真我GT奠定了realme旗舰机型的新高度,真我GT Neo以极高性价比“降维打击”了主流的2000元左右档位。而真我Q3系列,特别是真我Q3 Pro,更是为许久没有性能级产品、许久没有新款主控方案的1500-2000元档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并凭借着压倒性的硬件规格优势,有望在这个“群众基础”深厚的价位段确立realme的品牌形象。

06.JPG

很显然,realme虽然乍看之下发布会很密集,今年的新品很多,但他们非常清楚自己应该发力哪些细分市场。而刚刚亮相的全新真我Q3系列,便或是这个年轻的手机品牌迄今为止最重要,同时也可能是最见成效的一次进击。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