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元起的Redmi K40系列,你可能还没真正懂它

骁龙870、120Hz E4顶级OLED屏幕、4800万像素后置主摄、超轻薄体型,以及4520mAh大容量电池,起售价仅1999元的Redmi K40。

Clip_10.jpg

骁龙888、120Hz E4顶级OLED屏幕、6400万像素后置主摄,超轻薄体型,4520mAh大容量电池,起售价仅2799元的Redmi K40 Pro。

Clip_15.jpg

骁龙888、120Hz E4顶级OLED屏幕、1.08亿像素后置主摄,超轻薄体型,4520mAh大容量电池,售价3699元的Redmi K40 Pro+。


2021年2月25日晚间,正如此前预告的那样,Redmi方面正式发布了他们今年的首批旗舰机型K40系列。很显然,就算只看此次该系列机型的主控方案与定价,Redmi K40系列这次的性价比就已经堪称当前无敌。再加上这次的顶级屏幕、出色影像能力、全新轻薄机身外观设计,以及更多的细节表现,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到Redmi K40系列上市后,大量消费者惊呼不断的反应。

Clip_6.jpg

当然,我们三易生活对于Redmi K40系列这次的产品力也确实感到非常惊喜。但除了感叹“极致性价比”之外,在今天的这场发布会上,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些可能没有被大家所意识到的细节。


三款旗舰机同时发布,这对于Redmi可不寻常


2019年5月28日,Redmi在同一场发布会中端出了K20与K20 Pro两款机型。其中后者是Redmi独立后推出的首款旗舰产品,所采用的是骁龙855主控。但前者则配备的是骁龙730G。

18490130652271.jpg

2019年12月10日,Redmi推出了旗下首款5G机型K30 5G,并选择了当时唯一可用的中端5G平台骁龙765G。而在整整三个多月后,我们也迎来了Redmi K30系列的首款旗舰机型,配备骁龙865的K30 Pro。

Clip.jpg

为什么Redmi此前K系列要进行“高低搭配”式的产品设计?一方面,我们都知道这里面确实有拉低售价门槛,更有利于满足用户需求的策略在里面。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旗舰移动平台本身的产能就相对更加捉襟见肘,所以要想让产品触及更多的用户,要想迅速建立起产品生态,推出低门槛的非旗舰产品,甚至是优先发布这样的机型,自然也就成为了一种可行性颇高的做法。

Redmi K40 Pro+ -3.JPG

那么问题就来了,为什么Redmi今年会一反常态,不仅一口气同时推出了K40、K40 Pro,以及K40 Pro+三款机型,而且三者全部都定位旗舰市场,再无中端产品呢?

Clip_5.jpg

据卢伟冰在此次发布会上的表述显示,这是因为Redmi方面希望在2021年带来产品品质的全线升级。但稍微思考就不难发现,“产品品质全线提升”其实只是最终呈现出来的结果,而品牌独立之后产品销量的亮眼,行业地位的凸显,以及对于供应链把控能力的加强,这些可能才是Redmi此次能够一口气同时推出三款旗舰级新机背后的逻辑。


虽然顶级A+屏幕很厉害,但细节的堆料更为难得


当前最新的E4 OLED材质,1500nit的超高亮度,出厂逐台的色彩校准,专业级的色彩准确度,再加上权威屏幕测评机构DisplayMate给出的A+级认证以及多达11项测试记录的成绩。毫无疑问,在当前同价位产品中,几乎找不出第二款比Redmi K40系列更好的屏幕。然而,如果Redmi仅仅只是给此次新机配备了“旗舰主控+顶级屏幕”的组合,那我们还只能说,这可能是一种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但问题就在于,Redmi K40系列这次并不是只有旗舰性能和好屏幕这么简单。

Clip_13.jpg

比如说在机身正反两面,Redmi K40系列这次全系使用了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这我们不妨提醒大家一下,2020年小米旗下冲击高端产品线的小米10系列,其实用的也正是同款材质。

Redmi K40 Pro-18.JPG

比如说在屏幕下方,Redmi K40系列这次全系加入了独立的色温传感器,实现了屏幕色彩跟随环境色温自适应变化的True Tone功能。而这一功能在以往仅有极少数售价5000元以上的机型才会配备,而且多半只有专业领域(比如影视、设计、绘画)的专业用户才会特别在意这点。


比如说Redmi K40 Pro与Redmi K40 Pro+这次专门强化了WiFi信号设计,其WiFi6增强版的实测连接距离可以高达300多米。并且与此同时,包括全功能NFC、独立红外遥控等特性,在整个K40系列机型中一个也没落下。

Redmi K40-6.JPG

又比如说,大家可能只注意到Redmi K40系列这次的屏幕显示面板材质很高级,却很可能忽视了其屏幕顶部前摄开孔里的玄机。要知道,无论是OLED还是LCD屏幕材质,之所以此前大多采用左上角或右上角的开孔方式,是因为开孔工艺一旦不够精确,就会影响到孔洞附近像素的色彩和亮度均一性。而将开孔安置在角落里,这样不均匀的像素就不太容易被看出来。而Redmi这次不仅选择了不容许一点误差的居中开孔方案,而且还是当前业界最小的2.76mm孔径,这里面的技术难度、工艺精密性,以及成本代价,实际上也同样是一次相当高调的“炫技”。


除此之外,Redmi K40系列这次还内置了MEMC图像插帧算法,内置立体声双扬声器,支持杜比全景声音效,同时还将有线和无线输出都做到了Hi-Res小金标级别。


Redmi不做裸奔机,真性价比秀出硬实力


有的朋友可能还记得,小米手机最早开始往更高定位冲击的标志,就是雷军提出了“水桶机”的概念。而在今天,卢伟冰在发布会上也明确说出了Redmi不做“裸奔机”的口号。什么是裸奔机?就是那些只有主控、屏幕、相机之中一个或者几个特性突出,其他用户看不到的地方能省就省的产品。而这些机型本质上就是在利用消费者的信息不对称。博取虚假的“性价比”名声。

Clip_3.jpg

什么才是真正的极致性价比?不是只做好普通消费者懂、而且需要的那几个功能,然后卖个低价。而是要真正地在核心功能上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即便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也一丝不苟,同时还能确保比竞争对手更低的定价。

Clip_17.jpg

当然,正如我们在前文中所说到的那样,这种做法背后,靠的其实就是消费者信赖所带来行业影响力,靠的是产品热销所带来的充足研发资金,靠的是强大而成熟的供应链和销售体系作为支撑。可能大家看到的是Redmi“良心”,看到的是卢伟冰要“焊”卫智能手机真性价比的宣传,看到的是Redmi K40系列完全不给对手留机会的产品力。但在这些表象背后,Redmi又何尝不是在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在大秀“硬实力”呢?

Clip_11.jpgClip_18.jpg

生造各种产品概念,以买不到的“先进技术”来维持品牌热度固然不是不可行,但拿出实实在在配置更高更全、价格更低更亲民的产品,显然才是真正能让消费者对品牌心悦诚服的唯一方式。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