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展示全新形态机型,包括卷轴屏与三折叠屏幕

不久前,OPPO方面在未来科技大会上率先公布的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无疑为未来的智能手机产品设计给出了一个全新的解决方案,也引发了外界的众多关注。而作为目前智能手机行业中最为主要的屏幕供应商,三星自然也不甘于人后,近日其再官方微博上就展现了两款同样基于柔性屏打造的全新产品形态。

s_a045e3fca7ff4d718bb4a577f9d379fb.jpg

在此次三星方面展示的全新产品形态中,三折叠屏幕方案不同于目前的折叠屏机型只采用一个铰链结构的设计,而是增加了一套转轴铰链结构,使得折叠屏屏幕不需要再采用内外双屏的现有设计。在示意图中可以看到,这款机型的最外部1/3屏幕可以作为外屏,而在其完全展开后则能得到一块尺寸更大的屏幕。


而另一款机型则与OPPO此前公布的卷轴屏概念机颇为类似,但其在屏幕卷曲的方式上更为纯粹,类似于投影机幕布的屏幕,屏幕可以完全收缩到长条形的圆柱结构中,需要时再进行展开。这或许意味着三星方面已经在柔性屏幕设计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解决了柔性屏卷曲后所可能带来的褶皱问题。

s_b0135e249ad24884ba25e3a8329da769.jpg

事实上,此次三星方面所展示的仅仅还只是概念设计,其真正能够转化为量产的具体时间还尚未可知。不过根据此前的爆料信息显示,曾在Galaxy Z Flip上首次应用的超薄柔性玻璃成本已经实现了大幅度降低,这也意味着未来采用超薄柔性玻璃的折叠屏机型售价方面或将能够实现大幅的下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